乐视网否认重大信息泄密

彭友2012-09-24 08: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近日,乐视网(300104)宣布进军电视机市场,并将推出乐视TV超级电视。

有媒体人士称,早在一个月前他就得知了有关乐视网要停牌的消息。8 月20 日,乐视网相关人士向他透露,乐视网9 月要停牌并要发布智能电视。此后,出于谨慎和保密约定,该媒体人一直没有对外公布此消息。

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该媒体人是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媒体人,非公司的员工,且与公司的董事、监事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不存在关联关系;该媒体人长期以来对公司保持着一定的关注,如公司发布某重大事项后会与公司沟通了解详情等。

经公司内部核查,公司未有员工针对本次事件事前与其进行过主动接触以及泄露任何内幕信息;该媒体人在9月19日所发布的微博,称公司要推出智能电视终端,系其本人猜测,公司未在信息发布之前与其沟通过公司将要发布“乐视TV超级电视”的事宜。

在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乐视TV超级电视”战略之前,公司始终注意言论控制,在有媒体或个人进行各种猜测时,公司于9月16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官方声明“乐视网拟于9月19日召开发布会,并向媒体发送了邀请函。网上关于此事的相关信息,均为猜测,乐视网官方及管理层未公布任何关于发布会主旨内容的信息,也从未对相关猜测进行确认。发布会的相关事宜,将在9月19日发布,并以公告形式披露。”在准确信息发布之前,公司自始至终保持相对缄默,严格履行信息披露的相关法规,不存在报道中所称的公司重大信息一个月前已泄露。

公司相关部门于9月14日午后开始对外发出媒体发布会的邀请函,但是邀请函的内容仅提及了发布会主题“颠覆日9.19”以及发布会召开的时间及地点,并未提及任何其他涉及发布会或公司未披露信息的内容,包括公司停牌期间至公司该战略发布,公司未对内幕信息知情人以外任何人透露过相关内容,严格履行相关信息披露规则。

乐视网称,“乐视TV•超级电视”的战略实施,利于公司打造完整产业链,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但是该项目的实施仍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风险、市场销售风险及资金筹措风险,但公司将会充分利用资源的优势、专业的管理经验、高效的融资功能以及丰富的技术积累与运营经验,提升管理水平与市场竞争力,保障项目的可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