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湖南质监局注销南山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证
2012-10-12 19:1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余修宇 陈安庆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本网记者查询南山奶业官网,发现该公司已从显著位置撤下事发前对奶粉的宣传,取而代之的是“鲜奶和酸奶”的广告。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余修宇 记者 陈安庆 本网记者10月11日从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该局已注销南山奶粉生产商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这意味着亚华乳业不能从事“湿法工艺”的奶粉生产。今年7月南山奶粉在抽检中被发现含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M1。

在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注销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注销程序管理规定》、《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决定对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名单见附件),被注销的证书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停止使用。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告所公布的《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名单》显示,被注销的证书编号为“QS4300 0502 0014”,产品名称为“婴幼儿配方乳粉(湿法工艺)”。生产地址为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城北开发区。注销日期为今年9月11日,注销原因为,“企业不再生产该产品,申请注销”。

这次注销,意味着亚华乳业不能从事“湿法工艺”的奶粉生产。

同时,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此举缘于“该公司对婴幼儿奶粉生产布局的战略性调整”。亚华乳业在最新公告中表示,为便于集中管理,稳定和提高婴幼儿乳粉产品品质,在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城步厂)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注销后,未来婴幼儿乳粉的生产将全部安排在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乳粉工厂(湖南亚华望城乳品科技园)生产(干法工艺)。

本网记者查询南山奶业官网,发现该公司已从显著位置撤下事发前对奶粉的宣传,取而代之的是“鲜奶和酸奶”的广告。该公司发布的最新公告称,亚华乳业具有年产奶粉5万吨、液态奶15万吨的生产规模。

据了解,2012年7月20日,南山婴幼儿奶粉被查出含有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M1,引发社会关注。7月23日,长沙负责食品监管的执法部门宣布:产品检出黄曲霉毒素M1的原因初步认定,是由于奶牛喂养过程中食用了被黄曲霉毒素B1污染的饲料。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