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持续低迷 赤天化终止配股

彭友2012-10-19 11: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赤天化(600227)昨晚宣布,决定终止本次A股配股的相关工作。

该公司称,由于目前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综合考虑融资环境、融资方式等因素,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认为当前通过A股配股募集资金的时机尚不成熟,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A股配股的相关工作。

据悉,经与保荐机构协商,公司及保荐机构分别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关于撤回A股配股发行申请材料的申请报告》。近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2012]153号),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撤回该申请文件。

今年6月,赤天化披露配股方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可配售股份不超过2.85亿股。本次配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1亿元,将全额用于偿还全资子公司贵州金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长期银行借款,优化其资本结构。金赤化工是赤天化投资的煤化工项目之一,一期工程项目投资总额达5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