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质检总局提醒谨慎邮寄新西兰婴儿奶粉
2012-10-31 07:1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言咏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依据1999年颁布的新西兰动物产品法案规定,一切将奶制品带离新西兰本土的行为都被视为输出,而只有在初级产业部注册备案的出口商才有资格输出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奶制品。
经济观察网 综合网讯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提醒国内消费者,谨慎邮寄入境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

 

据人民日报报道,928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向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并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将与新西兰海关联合开展行动,打击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行为。

据新方称,依据1999年颁布的新西兰动物产品法案规定,一切将奶制品带离新西兰本土的行为都被视为输出,而只有在初级产业部注册备案的出口商才有资格输出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奶制品。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将对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公司和个人处以最高30万新西兰元和5万新西兰元的处罚,并酌情决定是否对其提出指控。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