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未分类 >
“中国企业的砺练”高峰论坛暨天心天思商学院创立年会圆满落幕
导语:

2012年11月21日,“中国企业的砺练”高峰论坛暨天心天思商学院创立年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阿里巴巴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中国企业的砺炼”,年会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学术指导,由天心软件集团、天思软件集团主办。本次论坛由北青传媒副董事长李世恒担任主场主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志学教授担任致辞嘉宾。微软、雷士照明、安信地板、怡亚通、航特科技、龙柏宏易、富华明、国美库巴科技、鼎泰集团、博纳等行业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领导都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云创新正在变革管理软件行业

张志学教授在致辞中剖析了中国企业砺炼的典型特征。他指出,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不论在何时,不论在何地,每一个优秀的企业家都在努力、低调的学习,待时机一合适,便会紧紧抓住,更上一层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万新恒谈到了北京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和支持。他认为云产业链是一个能有数千亿元产业规模的产业群。云时代来临之后,软件一体化、软件后台化、软件平台化,非常重要,政策也在大力支持这种云时代新兴产业的发展。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北京及时特软件公司郭三铭等为现场观众做了有关云时代的创新、管理软件新世界的主题演讲。他们表示,在云的时代管理软件和整个制造业的形势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基于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的变革,正在深刻的影响着整个软件行业。微软和天心天思集团作为多年的合作伙伴,双方将一如既往的进行深入的合作,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上,北京及时特软件公司发布了新一代无代码管理软件平台——Just Design。郭三铭总经理展示了Just Design作为新一代的软件平台,如何使一个不懂代码的顾问人员如何可以做到一星期上手,三个月成为专家,完全拉低了传统管理行业的开发门槛;而基于JD平台独创的“版权共享,收益分成”的模式,更是完全变革了传统软件行业,受到了众多嘉宾的关注。

在《软件与信息服务》杂志总编辑王晓民主持的“云时代的创新”高峰论坛中,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北京及时特软件公司总经理郭三铭,富桦明电子副总裁徐笑天,国美库巴科技副总裁黄相平,天心天思软件集团副总裁曾民等嘉宾针对云制造的新模式,云时代是否到来,管理软件应该在云时代提供怎样的服务和支撑,作为符合云时代软件特点的Just Design如何满足客户的需求,又为何得到像微软这样行业巨头在云端支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话嘉宾的专业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给在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受砺炼企业家共聚一堂

2012年最受磨砺的几位企业家: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天心天思软件集团董事长夏艳明、龙柏宏易资本李建宏等嘉宾,在《新领军》杂志社社长吕传明的主持下,分别在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历与挑战。经历了“甲醛”风波、“控制权”风波、“并购整合”风波、“转型”风波的企业家们,向现场嘉宾分享了他们惊险而深厚的人生阅历。他们坦诚的态度,真实的体验,跌宕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志学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张志学教授在现场剖析了所有的企业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必然要经受危机事件的深刻砺炼,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又是打开卓越之门的必由之路。没有经受危机洗礼的企业,不会成为一个卓越的企业;没有经过危机砺炼的企业家,不会成为一个卓越的领导者。

流程再造与管理

在“流程再造与管理升级”的环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湖北航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齐相松,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咨询中心总经理、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刘云秀,博纳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俊,鼎泰集团董事马宁等企业代表,在《商界管理》总编辑康励锋的主持下,与大家分享了信息化建设中流程再造与管理升级的心得。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咨询中心总经理、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刘云秀的观点很有代表性,他说:“一个优秀的软件一定是包含优秀的管理思想的软件,像天心天思有20多年的管理软件经验,能帮助我们实现真正管理的升级。像我们企业用了天心天思的软件之后就像插上了翅膀,各项业务非常顺畅。”中航工集团航特常务副总齐湘松和博纳集团常务副总李俊则代表老客户对天心天思软件的MRP运算能力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作为ERP核心功能之一的MRP的运算能力,一直是客户最为关注的焦点功能,也是天心天思软件引以为傲的过硬的产品品质。

公益彰显爱心

在下午的“企业家的公益”论坛环节中,台湾天心资讯董事长、创始人蔡文卿,顺风车发起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罗马世家董事长莫觉凡,景泰利丰投资基金董事长张英飙,富思特制漆董事长郭祥恩做论坛对话嘉宾,由北青传媒副总裁段钢担任主持。蔡文卿先生谈到他的公益理念:“公益就是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其实我个人来讲,我的微博名字就是一个善字,我发现以善良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一个人,面对任何一件事情,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王永先生认为:“我觉得做公益其实是我们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公益的种子跟公益的火柴,关键是能不能创造一个环境让这个种子生根发芽,点亮这个火柴,这个环境比什么都重要。公益不在大小,公益在乎每个人的善心。公益也需要坚持,需要宣传。做好自己的企业,便是最大的公益。”

天心天思软件集团向16所高校捐赠了价值不菲的管理软件,用以协助高校推进软件实验室建设,及信息化教学和普及工作。现场还举办了慈善拍卖捐赠活动。

 

附:天心天思商学院简介

天心天思商学院是天心天思集团的企业大学,得到了众多领导、客户和伙伴的支持。“创造智慧、追求卓越”是天心天思商学院的创始使命,“智慧创造智慧、专业影响专业”是天心天思商学院的理念,“开放共赢、携手共进”是天心天思商学院的精神。天心天思商学院也诚邀各路英豪参与到商学院的建设中。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