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举行30年庆典

2012-12-20 15:24

经济观察网记者周靓12月8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30周年庆暨MBA教育20周年,EDP教育15周年,EMBA教育10周年的庆典活动在该校宁远楼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等人出席了庆典并做了报告。校内各职能部门、院系各主要领导42人出席了此次庆典。

此次庆典邀请到国内外116位嘉宾,庆典之后举行的三个论坛分别是,国际论坛、学者论坛、校友论坛。国际论坛主题是: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性与差异化管理;学者论坛主题是: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商科教育;校友论坛主题是: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经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在致辞一开始,幽默的说,“刚刚开完十八大要求领导干部讲话要短一点,最好不用稿子,我们就尝试一下。”

他讲道,“30而立,意味着人长大了,成熟了,下一步要迈向新的辉煌。在新的30年里,我希望我们的商学院在国际化,在精英人才培养,在重点学科建设,能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就商学院的历史、成就和未来三个部分做了报告。他说,“从事商业经营伦理和商业的我们都深知,一个拥有卓越的品牌并持续发展的企业,一定是具有领导力和创新力的CEO,这是商业伦理,我认为这个伦理在商学院的发展当中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范黎波教授感谢了在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上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并对校友们说道,“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后花园,我们会永远关心你们,支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