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界竞争,商业安全边界在哪里?
导语: 传统的商业安全边界变得模糊了,善于突破者正试图在“侵略”中重塑边界。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将集中探讨不确定时代如何重塑商业安全边界

 

    传统的商业安全边界变得模糊了,善于突破者正试图在“侵略”中重塑边界。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将集中探讨不确定时代如何重塑商业安全边界

2012年12月7日—9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商业盛会——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盛大举行。本次年会以“重塑商业安全边界”为主题,在2012这个不确定的世界,这既是现实需要,更是时代命题。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云集了诸多商界政界学界重磅人物。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中国移动通讯公司董事长王建宙、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东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积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 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维迎等都已确认出席本届年会,届时企业领袖和社会精英将共聚一堂,总结2012年的成败得失,针对 “过冬术:如何穿越周期”、“ 跨国公司:重估中国市场”、“地产经济,繁荣还能持续多久?”、“启动消费:直面后4万亿时代”、“ 创始人与投资人:人性与契约的对垒?”、“从文化改革到文化复兴”、“公益3.0:企业价值新境界”、“移动互联,谁之天下?”、“农业投资热的冷思考”、“危机下的金改风云”等焦点话题展开思想碰撞。年会还将举行“人口政策,还能Hold住中国经济么?”、“ 中国企业家健康报告”两场主题午餐会和“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颁奖盛典。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还增设了“中国企业家导师论坛--读书会”、“中国企业家导师论坛—企业家私密分享”、 “中国企业家企业诊断会—现场企业案例解析”等特色环节,以及“中国企业家木兰汇—木兰夜话”、“中国企业未来之星俱乐部—未来之星沙龙”等特邀环节、参会者将与企业家、商界木兰、商界智库、创业顶尖人士跨界分享交流。

    2012年是个不确定的年份。纵观全球,世界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之中;美国金融危机和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危机仍未见底;大选之年的政治变局、大国冲突,让全球经济平生不少波折。放眼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改革阻滞也让“中国经济社会矛盾几乎已经到了临界点”的判断获得强烈共鸣。

    2012年是充满疑问的一年。资源短缺,环境污染,腐败蔓延,贫富悬殊,社会矛盾几乎已经到了临界点。经济改革没有完全到位、政治改革严重滞后、行政权力变本加厉地压制和干预民间正当经济活动,造成广泛寻租活动。中国向何处去?

    在不确定时代,“安全感”这个命题被不断放大。企业家个人财富命运和企业发展竞争战略都和“安全”纠缠在一起。貌似强壮的大象,在一瞬间轰然倒下;曾经不可一世的产业帝国,转眼间灰飞烟灭。传统的商业安全边界变得模糊了,善于突破者正试图在“侵略”中重塑边界。这无疑是一项伟大而充满风险的使命!

    关注商界热点,引导时代话题,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2年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创办,作为政府领导、商界巨擘、学术名流风云际会的商界顶级盛会,它已延承十一载,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盛会,是汇集最前沿商业思想和社会治理理念的高端平台。

    展望未来,秉承“国力的较量在于企业,企业的较量在于企业家”的核心理念,《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将继续以建设性和理性的态度,推动企业逻辑和政府逻辑对接、企业家逻辑和政治家逻辑对接,推动中国本土商业智慧和全球商业智慧的融合,推动中国社会对企业家群体的理解,履行自己对于中国商业进化的责任。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