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

周和双2012-12-25 10: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和双 近期,市场传闻称,东风将通过收购福汽股权的方式重组福汽,双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本月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9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国内A股证券代码为600006)就目前盛传的东风重组福汽事项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无任何包括上述传闻所述内容在内的重大重组事项,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12月21日,东风汽车董秘张新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公司所发澄清公告只是针对东风汽车这家上市公司,至于东风汽车公司是否在重组福汽,我们并不清楚”。

此“东风汽车”并非彼“东风汽车公司”,目前媒体报道上关于正筹划重组东风汽车公司的称呼多种多样,有东风汽车、东风集团、东风公司等,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因此一度被误解为重组福汽的公司,近日东风汽车股价也一度上涨。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东风汽车实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旗下的上市子公司,而东风有限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于2003年6月9日携手创立,双方股比为50%:50%,现任董事长由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兼任,总裁为日产汽车派驻的高管中村公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