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广州下月试点干部申报公示房车及子女配偶工作
2013-02-21 08:57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靓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对于财产公开的提法,梅河清说,根据中央《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广东省《从严治党五年行动计划》,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公示的说法比财产公开更为科学、准确,更符合实际情况。因为申报公示的事项不仅限于财产,还包括领导干部出入境、配偶及子女从业等情况。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 广州将于3月中下旬正式启动南沙新区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公示试点,申报内容不仅含有领导干部的房产、汽车等财产信息,还包括其个人出入境情况、配偶及子女从业情况。

2月20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纪检监察部门制定了相关配套制度,对申报情况进行抽查,对申报不实者进行处理。

在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上,珠海横琴新区、韶关始兴县、广州南沙新区将在春节后启动财产公示试点的消息,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2月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表示,根据广东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广州市初步拟定在3月中下旬稳步有序地推进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公示的试点工作。

对于财产公开的提法,梅河清做出了修正。他说,根据中央《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广东省《从严治党五年行动计划》,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公示的说法比财产公开更为科学、准确,更符合实际情况。因为申报公示的事项不仅限于财产,还包括领导干部出入境、配偶及子女从业等情况。

梅河清透露,南沙新区试点在监督措施和配套制度上有不少创新。针对申报不实者,也要出台办法进行处理。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