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塔上的大品牌:王老吉除夕夜首登“小蛮腰”

2014-08-16 10:22

  近日,广州市城管委传出消息,广州地标广州塔(俗称“小蛮腰”)将重启广告招标。一时间,谁将“高攀”小蛮腰成为广州市热议话题。事实上,早在2013年除夕之夜,民族品牌王老吉曾惊艳登上广州塔,成为当年春节“最应景的吉祥广告”。其后,各大品牌也纷纷竞相“高攀”小蛮腰。

  2013年2月9日农历除夕之夜,王老吉点亮羊城第一高度地标建筑广州塔。百年民族品牌王老吉向广州及全国人民送上最高度的吉祥祝福,被广州市民和游客评为“最应景的吉祥广告”。

广州塔上的大品牌:王老吉除夕夜首登“小蛮腰”

  (2013年除夕之夜,王老吉登上小蛮腰)

  作为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广州塔上的广告一直备受各界关注。对广告尤其严格,迄今为止只有王老吉等为数不多的品牌曾登上小蛮腰。按照出让规定,广州塔塔身广告虽然只能在夜间开启,且商业广告内容只能在每晚19时至22时间逢整点和半点插播,每晚商业广告累计播放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还需让出公益广告播放时间,及无条件服从政府信息发布平台。但其五年的使用权,拍卖底价高达1.5438亿元人民币,成为提前批中的底价标王。

  因此,到目前为止,也仅有王老吉、天翼4G、广州恒大足球等为数不多大品牌才有足够实力登上小蛮腰。

广州塔上的大品牌:王老吉除夕夜首登“小蛮腰”

  (在王老吉之后,天翼4G登陆小蛮腰)

广州塔上的大品牌:王老吉除夕夜首登“小蛮腰”

  (2013年亚冠决赛时,小蛮腰为广州恒大加油)

  在2013年春节期间登上小蛮腰之后,2013年8月10日,正宗凉茶王老吉还特约赞助了“新地标 新跨越”阿迪力高空钢丝跨越广州塔活动。在这场活动中,“高空王”阿迪力携三位得意门生,分别从广州塔第23层高116米的平台和距地面80米的海心沙表演舞台南面的LED风帆顶端出发,在没有任何助力的情况下,仅凭手中一根平衡杆,完成了广州历史上难度最大的“高空跨越”。

  如此千载难逢的盛大演出,不仅让广州城一时间“万人空巷”,也吸引了整个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观众的眼球,正宗凉茶王老吉在广州塔实现了一次完美的品牌互动。

  王老吉大健康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王老吉提倡“吉庆”文化,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期间,王老吉集中火力在传统媒体和户外媒体上投放,在广州大本营曾投放过广州塔、中信广场、花城广场、广州火车站、新白云国际机场等多个广州地标,成为业内户外广告投放的经典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