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福建漳州市市长表态PX项目
2013-03-07 14:2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贾华杰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PX项目正在按照环保部的要求进行整改,待环评批复后再恢复建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贾华杰 3月6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漳州市市长吴洪芹表示,福建漳州年产80万顿的PX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工,厂区和相关基础工程建设已初具规模。

吴洪芹说,鉴于国际市场原料市场的变化,项目业主提出原料变更申请。国家有关部委于2012年7月同意PX项目原料方案进行调整,在此之前已经委托环评机构编制原料调整项目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经完成),今年2月份通过了专家审查,环评公示已经于3月5日结束。目前正在按程序进行报批。

吴洪芹说,项目业主变更环评文件未经原审批单位重新审核同意前,就先行进行开工建设调整原料子项目,受到环保部的行政处罚,并且停止了原料子项目的建设。

吴洪芹说,目前,PX项目正在按照环保部的要求进行整改,待环评批复后再恢复建设。除此之外,漳州PX整体配套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