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媒体观点:重查郭美美 红会能否重塑公信
导语:背景: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王永日前表示,社监委内部已经对重查“郭美美事件”达成初步共识,红会也表示愿配合这次调查。

重查“郭美美事件”

背景: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王永日前表示,社监委内部已经对重查“郭美美事件”达成初步共识,红会也表示愿配合这次调查。

“郭美美事件”的真相或许并不复杂,但教训足够深刻。要想重塑公信,根本之道不是想办法和郭美美“切割”,而是对目前红会的体制、机制进行改革。

                                                                         ——《新京报》

问题的核心显然不在于一个炫富女孩是否存在,而在于红会在定位上对行政地位的恋恋不舍。这势必造成了红会在先天上就存在“独立性不足”的缺陷,而一个不够独立的组织想要重新赢得公众的公信力,注定只是一个乌托邦。

                                                                          ——《南方都市报》

郭美美事件固然需要查个一清二楚,不能成为悬案,但对红会来说,更需以调查为契机,全面反思自身运行管理中的不足,大刀阔斧地进行慈善改革

                                                                         ——《京华时报》

郭美美只是一个引信,引爆了早已千疮百孔的红十字会而已,真正致命的是,红十字会在权力道路上迷失已久的不堪现实。就本质而言,红十字会仅是一个慈善类的社会团体,但谁又都知道,红十字会是一个不是衙门的衙门,红会体系也是一个庞大的官僚体系。

                                                                         ——《华商报》

电话叫车

背景:日前,北京市交通委出台新规,从6月1号开始,出租车每天须执行至少两单电话叫车业务。

有关部门如果真觉得这事政府应该干,那么,或许可以考虑向市场学习,拥抱新技术,推出打车APP这样的产品,实现规范化、透明化,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与此同时,还能与电话约车形成良性竞争,提高效率。

                                                                          ——《新京报》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