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红会副会长:先救灾,暂不理会网络舆情
2013-04-21 16:2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谢良兵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已身处救灾一线的中国红十字总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电话中对本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些网络舆论,这是郭美美事件的余波,但红会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救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良兵 在雅安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本网记者电话联系中国红十字总会时,红会的救援队已经在首都机场等待飞往灾区的航班。中国红十字总会也在其官方微博迅速发布了赈灾信息,但却引来“滚”声一片。

已身处救灾一线的中国红十字总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电话中对本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些网络舆论,这是郭美美事件的余波,但红会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救灾,暂时不会理会这些网络舆论。她强调,红会会对捐款等救灾做严格监督。

据赵白鸽透露,截止昨晚,中国红十字总会已向灾区首批拨付5100万元救灾款。这其中包括政府的,16个国家提供的捐助以及来自企业和个人的社会捐款。红总会执委会决定拿出4000万元手机捐款,用于此次地震的家庭救助。

赵白鸽介绍,第一批已调配了1700顶帐篷和6500个家庭急救包以及近万件衣物,还有矿泉水、方便面运到灾区。目前调拨的第二批物资(5000个家庭包、5000件棉衣、5000床棉被、1200顶单帐篷),与各地红十字会救灾物资一起正在发往灾区的途中。

尽管红会的公信力已经严重下降,但赵白鸽依然呼吁,红会鼓励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筹集善款。赵白鸽曾向本网记者表示,红会的救援队队员以及工作人员在救灾一线,同样很辛苦,同样值得尊敬,网上舆论对红会的批评并不公平。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