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忆:打造卓越的职场竞争力
导语:《绽放》为周忆的个人自传,书中讲述了她——一个没有任何留洋经历,不具备强有力的竞争优势的女性,如何从最底层做起,逐渐成长为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的职场故事

副标题: 听世界500强企业女总裁聊聊职场

作者: 周忆 王舒婧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4月23日晚,《绽放:听世界500强企业女总裁聊聊职场》新书分享会在清华大学文南楼举行,该书作者周忆与读者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以幽默、真切的言语,向读者讲述了她是如何从一个职场菜鸟,变成如今的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同时还想即将迈入职场的学生提供了一些实用的职场经验。

《绽放》为周忆的个人自传,书中讲述了她——一个没有任何留洋经历,不具备强有力的竞争优势的女性,如何从最底层做起,逐渐成长为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的职场故事。语言平实而真诚,没有说教,更没有惯常职场书籍那样指点迷津式的言说,而是阐述自己对学业、初入职场、外企修炼晋升、管理的诀窍、团队的建设、跨文化的融合等方面的独特看法。活动现场当有人问她如何看待女性在职场中的弱势地位时,她回应道,”决定你成功的永远不是你的性别,而是你的能力“,性别并不是职场里弱势地位的重要原因,相反,可以利用服装通过恰当的形象更好地打造自己的品牌。

这是继吴士宏《逆风飞扬》之后,又一位IBM女性高管,撰写的职场经验之书。曾有媒体称其为”杜拉拉现实版“、”中国商界木兰“,美国《广告时代》杂志曾将首个”中国最值得瞩目女性“的奖项颁发给她。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