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软实力论坛主办方致辞
导语:我们单纯地看中国和法国这两个国家是非常的不同的,但在不同的历史和关节点上有非常多的契合的地方。

 文钊: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首先代表经济观察报对来参加活动的朋友表示欢迎,对支持中法软实力论坛的朋友表示感谢!

大家知道从去年到今年有一本书很受关注,这本书就是来自法国的《旧制度与大革命》,在中国政界和文化界都得到了非常多的讨论。我们单纯地看中国和法国这两个国家是非常的不同的,但在不同的历史和关节点上有非常多的契合的地方。中国从经济总量来说是很靠前的。单纯经济的增长不能让一个国家强大,除了经济的成长,文化和价值观的因素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经济观察报以此为宗旨,希望以此微薄的力量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向大家展示中法两国的文化、历史和外交。

我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可能对于中国来说会清楚我们应该更好地走什么样的道路,我们在履行中国梦的时候睁大眼睛看世界,我们可以了解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应该以何种方式体现。

我想参与论坛的嘉宾会给我们很好的诠释让我们得到有启发的答案,让我们一起期待。

非常感谢大家,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