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牌大红袍,惊艳亮相中法软实力论坛
导语:2013年7月3日,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与《经济观察报》联合举办,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合办的「中、法软实力论坛之文化影响力」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3年7月3日,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与《经济观察报》联合举办,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合办的「中、法软实力论坛之文化影响力」在北京隆重举行。猴牌大红袍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首武夷岩茶类知名品牌受邀成为此次中法论坛活动唯一指定饮品。

 

 

猴牌大红袍,因古来大红袍茶树多长于峭壁岩石之上,故茶人训练猴子采摘而得名。猴牌大红袍严选生长于『三坑两涧一岩』的核心地带马头岩等地的正山岩茶之成熟青叶,晴天采摘,秉承宋代皇家贡茶工艺,并由中国商品大红袍研发创始人、“大红袍之父”黄镇国先生亲自监制,通过二十年以上制茶经验的老茶师纯手工制作,历经四次木炭烘培四次发酵,十余斤茶青,仅得一斤成品。

 

 

 

作为首次受邀进驻法国驻华大使馆的中华茶品牌,猴牌大红袍不仅布置了雅致且独具中华文化魅力的茶席,并为与会的中法嘉宾:法国对外文化政策大使、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主席克萨维耶·达尔科斯,奥赛博物馆、橘园美术馆馆长隆柏,著名导演、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王小帅以及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当代著名书画家曾来德等人奉上了四次烘焙四次发酵的重度大红袍,深得嘉宾的喜爱与好评。由于大红袍为中国独有的特殊茶种,其制作工艺又被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身份深受法国嘉宾的喜爱与热捧。在论坛尾声,中方代表将猴牌大红袍的特级珍品作为中国文化礼物赠与本次中法软实力论坛嘉宾。

 

 

本次论坛最值得一提的是,猴牌大红袍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个作为指定饮品并且打破法国红酒长期垄断的中国茶品牌,是中国茶文化的骄傲。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