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深圳最高档酒店瑞吉酒店泳池被检不达标
2013-07-18 11:3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马玲玲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瑞吉酒店工作人员称,抽检当天游泳池小孩子比较多,很难控制,所以出现了尿素超标的状况。据专家介绍,尿素超标主要与人体表面排出的汗液及游泳者在水中排尿有关,超标过多会对皮肤和呼吸有刺激性。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玲玲 盛夏季节,游泳是不少人首选的运动方式,但池水的卫生状况却令人担忧。深圳最高档酒店——五星级酒店瑞吉酒店被检出不达标。

7月中旬,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公布了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深圳五星级酒店瑞吉酒店因尿素超标也在不合格名单中。此次水质抽检,深圳卫生监督局共抽检游泳场所140家泳池,有14个泳池水质不过关,不合格指标主要为细菌总数、尿素、游离性余氯,其中五星级瑞吉酒店被测出尿素超标。

根据国家《游泳池水质标准》(CJ244-2007)要求,尿素应≤3.5mg/L,但在瑞吉酒店抽检的三个样品中,尿素成分分别为4.40 mg/L、4.47 mg/L、4.25 mg/L,皆出现超标现象。

瑞吉酒店工作人员称,抽检当天游泳池小孩子比较多,很难控制,所以出现了尿素超标的状况。据专家介绍,尿素超标主要与人体表面排出的汗液及游泳者在水中排尿有关,超标过多会对皮肤和呼吸有刺激性。

检测结果公布后,瑞吉酒店将游泳池循环加水由以往每天1吨增加到4吨,并强制要求客人入池游泳前先冲凉。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游泳池人流量每天约为八九十人,人数增多后比较难控制。泳池每两个小时会自测水质状况,主要检测指标为余氯和PH值,若出现问题会及时通过消毒药等方式解决,但尿素超标并没有好的解决方式,只能加大循环水,整体换水成本相对较高,换水周期根据指标具体情况而定。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负责人介绍,泳池中水质细菌总数超标会导致一些容易在水中传播的疾病的传播风险增大。尿素一般由尿排出,少量尿素由汗排出,尿素含量是判断游泳池水质是否达到卫生标准的指标之一。而水中保持一定量的余氯是游泳池水得到消毒的必要条件,余氯含量过低水中细菌就会大量繁殖,这是导致传染病爆发的隐患。

经济观察网记者查询了解到,深圳瑞吉酒店的普通房型入住门市价为2200元每天,为深圳最高水平。该公司介绍称,瑞吉酒店(St.Regis)为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是世界上最高档饭店的标志,代表着绝对私人的高水准服务。深圳瑞吉酒店地处罗湖区蔡屋围金融核心区,是京基集团与美国喜达屋集团继大梅沙京基喜来登酒店后的又一次升级联姻。作为“世界上最高的酒店之一”、“中国内地最高的酒店”,深圳瑞吉酒店被京基集团誉为国际铂金五星级酒店。此外,京基集团旗下的深圳市罗湖区京基物业公司东方颐园室外游泳池同样在市卫生监督局的抽检中,显示为不合格。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