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族品牌力挺中国足球 王老吉首笔百万助阵深圳红钻

2014-07-28 18:28

7月26日,2014中甲联赛开始第16轮的争夺,深圳红钻队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顶着严重减员压力的深圳红钻队,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战目前积分排名第二的强敌,虽然最终以2:3惜败永昌队,但送给了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不少球迷喊出“深圳队加油,最艰难的时刻挺过去就是新生”力挺深足,而仅仅在一周前,王老吉的雪中送炭令这支命运多舛的劲旅赢得了喘息的机会。

“救火队员”王老吉成中甲比赛最大亮点

彰显民族品牌中国足球精神

7月19日晚,中甲第15轮比赛中,一直盛传“罢赛”的深圳红钻足球队如期出现在球场上,并在10天没有正规训练的情况下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0:0逼平排名第二的北京八喜。而红钻队服背后出现的鲜明的“王老吉”字样,更是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据了解,就在深圳红钻陷入“欠薪门”的窘境之际,王老吉向红钻伸出了橄榄枝,紧急出手买下本赛季深足背后广告,才使得深圳红钻正常出赛。

在深足危在旦夕之时,广州医药集团旗下王老吉雪中送炭,被外界赞为深足的“救火队员”。

众所周知,中甲比赛以来,深圳红钻足球队深陷“欠薪门”,队员、俱乐部与深圳足协之间的三角债几乎让此事陷入“死循环”。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用“危在旦夕”来形容当时红钻的处境。陷入窘境的万宏伟在开赛前一天向广药求助,广药爽快应允。18日晚,广药集团大健康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张永涛前往深圳,双方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紧急敲定了球衣背后广告的赞助事宜。

球队主帅李毅受访时表示,感谢王老吉在深足这么艰难的情况下伸出援手,这种雪中送炭的情谊也是激励深足奋力一搏的原因。而在整个深圳,广大球迷为王老吉对深圳足球的及时支援纷纷“点赞”,表示以后只做王老吉的铁杆“粉丝”。

7月26日,王老吉在中甲赛前向深圳红钻交付首笔100万元支票,迈出了双方合作实质性的一步,雪中送炭助力深圳红钻缓解燃眉之急。

“中国足球梦”由来已久

王老吉相信民族的力量

日前,习近平主席在访问阿根廷时表示,非常喜欢足球,并希望能够在中国举办世界杯。国家主席的“中国足球梦”,让国人球迷热血沸腾,而王老吉对深圳红钻的这次大力援助,不仅仅是一次商业合作,更体现出王老吉对深圳足球、中国足球的关注与支持。

对于和深圳红钻的合作,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红钻足球队一直是一支很有特色的球队。深圳红钻足球背后广告的合作仅仅是双方合作的开始,这也只是王老吉整个足球战略规划的一部分。

王老吉整个足球战略规划体现出“高大上”的特色:“高”即瞄准与世界杯强队德国、阿根廷队、巴西、荷兰等开展交流合作,通过普及中国青少年足球,选拔精英到德国培训交流;“大”即整个规划项目投入大,初期规划即有5000万元,其中用于青少年足球培养交流的约为2000万元;“上”即通过足球运动和凉茶文化的结合,将足球运动上升到生活方式、精神文化层面,从根本上培育足球运动的土壤。广药王老吉将和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一起延续巴西世界杯凉茶文化展,深入社区和学校,开展相关凉茶文化和足球普及活动。

事实上,王老吉致力于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民众推广“大健康”理念,对中国足球一直十分关注。今年上半年王老吉在全国高校开展了“五人制足球赛”,释放了广大青年学子对足球的激情。而在刚刚过去的巴西世界杯期间,王老吉发起的“吉情巴西”活动也收获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中国足球梦”也是王老吉的梦想。本次王老吉与深圳红钻的合作,正是希望通过足球运动和正宗凉茶文化的结合,将足球运动上升到生活方式、精神文化层面,从根本上培育足球运动的土壤,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蓄积更多的前进动力,也为中国足球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愿望尽一份力量。

难舍民族情怀

王老吉高效务实3天连办3件公益大事

据了解,7月18日王老吉与红钻达成合作协议当天,恰好也是4.20雅安地震后首个签约的核心重大示范项目——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竣工试产当日。该生产基地自项目确立以来,仅用一年的时间就连续创下五个“第一”:灾后重大重建项目中,第一个签约、第一个奠基、第一个封顶、第一个竣工试产,以及具有雅安重建纪念意义的第一罐。

在参观王老吉雅安生产车间时,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亲自品尝了第一罐雅安产王老吉,并对这一承载了“雅安产业重建、人才基地建设”两大可持续公益理念的纪念性产品表示高度认可。

王老吉“高效、务实、专业”的行事作风在近期密集的公益行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7月18日到7月20日,王老吉连续三天雪中送炭,灾后重建、应急救援、体育赞助三大公益行动接力,公益民族心彰显无遗:7月18日,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在四川雅安竣工试产,创下4.20雅安地震灾后重建五个“第一”;7月19日,王老吉发力体育公益,向处于“罢赛”风波中的深圳足球队送去“救命钱”;7月19日-20日,超强台风“威马逊”肆虐,王老吉第一时间向受灾最严重的海南文昌提供紧急援助。

无论是抗击“台风”灾害中应急救援,还是雅安地震重建中担当中流砥柱,抑或是担任中国足球的救火队员,仅仅三天时间,王老吉的身影活跃在国民关切的各个领域。有媒体评论人表示,很少有企业能在短时间释放如此大的公益正能量,可见,王老吉已经将公益与责任深深融入了企业的血脉当中,形成了一套快速、高效的应急机制。王老吉这一系列举措,体现了一个百年民族品牌在新时代的公益担当和民族心,或将为转型中的中国公益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