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证券:新政利好电影板块
导语:此次明确成文,直接释放了促进我国国产电影发展的积极政策信号,即鼓励更多的制作、投资者参与电影行业,有利于题材种类的多元化和开放化。

中国政府网17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取消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实行梗概公示。

就此 ,渤海证券称,通知中提到取消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公司股权性融资审批,取消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实行梗概公示;以及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推进应急广播建设。

分析如下,1、取消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公司股权性融资审批,能够加速现有有线运营板块中上市公司进行再融资等股权性融资的进度。

2、取消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意味着除涉及民族、宗教、外交等特殊内容的影片需要审查剧本外,其他电影都属于一般题材的范畴,无需审查剧本,虽然据报道称此项规定在行业内早已实施,但是此次明确成文,直接释放了促进我国国产电影发展的积极政策信号,即鼓励更多的制作、投资者参与电影行业,有利于题材种类的多元化和开放化,公示提醒了电影公司减少相同题材重复,以及缩短从备案、投拍到上映的时间。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