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堡论坛:警惕中国版“金融危机”
导语:由《英才》杂志与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贡献中国高峰会于家堡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

由《英才》杂志与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贡献中国高峰会于家堡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李波、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银成、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和根、中国银河证券股份 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安、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邵子力、瑞银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一等多位金融机构的高层领导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上嘉宾们 针对金融风险控制,金融改革与创新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成效的观点。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波表示,于家堡金融区明确的定位是利用十五年的时 间,把于家堡打造成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以及中国产业金融中心。围绕创新金融和产业金融两个方面,为各类金融机构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论坛上来自两位大银行的行长给大家详细阐释了“钱荒”的本质以及对中国的银行业带来的改变,认为未来没有那么悲观。

 

针对当前金融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几位嘉宾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邵子力表示,中国的许多企业包括银行在内缺乏像美国企业那样强大的竞争力。但 是由于制度等原因,竞争力不强的企业不能退出市场。李一则认为,现在的中国是一块错综复杂的大经济体,已经走到了许多经典经济学家都无法解决问题的地步。 所以对于从事金融工作的人来说,必须具备创新精神。

 

对过去一段时间宏观经济的跌宕起伏,子午线资本主席邱致中认为2008年全球的金融 危机应负最大责任就是投资银行。投资银行经常为了自己的利益,忽视交易之中可能给客户带来的风险。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总裁杨自理也认为过去十年信托行业 快速地发展和扩张,是与房地产价格的快速增长有着密切的关系的,但是以后房地产能为信托行业带来增值的空间将会越来越少。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