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信用 圆梦中国”小微企业创业案例大赛启动
导语: 8月26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普惠信用 圆梦中国”小微企业创业案例大赛正式启动。

  8月26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普惠信用 圆梦中国”小微企业创业案例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旨在鼓励小微企业全面提升“重视信用,提升信用,使用信用”的能力,获奖者将获得总额高达200万元人民币的无息借款机会。大赛将广泛面向全国年度营业收入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征集最优秀的小微企业创业案例,帮助小微企业主建立信用,获得资金,实现成长。

据世界银行统计,中国目前有6000多万小微企业主,有1000多万小微企业主不能享受到金融服务而面临着资金困难。本次大赛得到了宜信普惠的大力支持,而宜信普惠致力于搭建融资平台,帮助小微企业主获得资金、扩大规模。三五万元的小额资金就可以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帮扶小微企业主,就是在帮助中国90%以上的民族企业的成长和发展。

据悉,大赛评委团队由《经济观察报》经济观察研究院联合宜信普惠等多家合作机构,依托国际国内先进的评选机制,邀请业内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共同探讨和综合评审。此外,大赛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组成“创业导师团”进行现场及场外指导。最终评选出健康、有活力的小微企业,鼓励小微企业的成长,促进市场的良性循环。主办方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及获奖案例的代表到场分享成功经验,并邀请当地知名企业家现场就小微企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评委会专家最终将从产品介绍、市场选择、优势创新、阶段成效、收益目标、发展潜力6个维度评选出最有创意小微企业创业案例。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个国际性难题,在我国也是由来已久。我国现有金融体系与小微企业发展现状不匹配、不适应,所提供的支持和服务与小微企业群体的实际需求存在差距。宜信CEO唐宁表示,为了响应国务院帮扶小微企业的号召,把帮扶小微企业落在实处,除了资金的支持外,还要重视小微企业的能力建设。这包括在培训、咨询、信息获取方面也给予小微企业全方位的帮助。

通过此次大赛,宜信的信用专家将为参赛的小微企业主建立一套信用管理体系,这一体系将用国际领先的信用管理技术帮助他们建立更良好的信用,释放信用价值,全面提升他们获取信用资金支持的能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立总计200万元人民币无息借款机会,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及优秀奖若干。参赛队伍通过初赛、复赛角逐大赛奖项,一等奖有机会获得最高60万元的无息借款机会以及使用“信翼平台”等特别奖项。此次大赛的参赛者均有机会获得宜信普惠小微企业服务平台提供的服务。

 

谁是中国最强小微企业?大赛等你来,大奖等你拿!

欢迎各行各业小微企业主踊跃报名参加大赛!

咨询及报名网站:http://www.eeo.com.cn/zt/2013/puhui/

 

关于信翼平台

信翼小微企业服务平台(简称“信翼平台”),是宜信普惠面向小微企业推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包括培训、咨询、信息获取方面的资讯和服务,旨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创业和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难题,提升商业智慧,创造更多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

查询更多信息,请浏览信翼平台网站:http://xinyi.creditease.cn/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