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披露重组计划转做经销商
导语: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周二在法庭上首次披露了该公司的重组计划,称完成重组后将成为一家光伏产品的经销商,而不是生产商。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周二在法庭上首次披露了该公司的重组计划,称完成重组后将成为一家光伏产品的经销商,而不是生产商。

《华尔街日报》见到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尚德将退出光伏产品的生产业务,而成为光伏产品的卖家和经销商。该公司董事长Michael Nacson在文件中称,尚德将从该公司竞争对手供应的廉价光伏产品中受益。 Nacson还表示,尚德将重点发展光伏产品的安装服务,并可能将生产外包。

不过该计划已经招致尚德一位美国债券持有人的批评,该投资者正试图将尚德纳入强制破产程序。

不良债务对冲基金Trondheim Capital LLC的董事总经理Colin Peterson表示,他对尚德能否在没有生产资产的情况下生存下来持怀疑态度。Peterson持有约100万美元的尚德债券,他也是要求将尚德在美国纳入破产清算程序的投资者牵头人。

上个月,持有约160万美元尚德债券的美国债权人向纽约的一家法院提交诉状,要求对该公司实施强制破产。

周二,尚德董事长Michael Nacson在公司注册地开曼群岛的一家法院提交诉状,要求对公司进行清算。知情人士称,这是该公司为避免在美国进入强制破产程序而采用的法律策略。Nacson在这份诉状中称,尚德可能会恳请一家美国法院执行破产法第15章的规定。根据破产法第15章的规定,如果一家公司在海外某地进入了另一个清算程序,可暂停该公司在美国的破产程序。

Nacson表示,虽然从现金流方面来说尚德已经无力偿债,从资产负债方面来说可能也是这样,但该公司相信其最终仍有可能完成重组,并使尚德及其子公司恢复偿付能力。  

尚德电力曾经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池制造商。但由于光伏电池的全球产能过剩以及产品价格的下跌,公司陷入困境。今年3月,尚德电力在美国的5.41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发生违约,引发了该公司中国债务违约,并导致旗下主要的中国子公司无锡尚德进入破产程序。

尚德周二披露,包括这些债券在内,截至6月末的无担保债务、或有负债总计23.5亿美元。上周,为了偿还债务,尚德作价人民币30亿元(约合4.93亿美元)向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出售了在中国的大部分制造业资产。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