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规 北大荒遭证监会调查
导语:11月7日晚间,北大荒发布公告称,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已于7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已决定就北大荒的信批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11月7日晚间,北大荒发布公告称,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已于7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已决定就北大荒的信批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对于公司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北大荒在公告中并未提及,只是称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9月6日,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在一天时间内下发了三张《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分别对公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措施、责令改正措施和董监高人员采取责令参加培训措施的决定。

《决定书》称,经黑龙江监管局查证,公司在2012年8月至2013年7月,下属子公司发生10余起诉讼,连续12个月内累计诉讼金额达7.37亿元,而这些诉讼,有些并未披露。因此,黑龙江监管局决定对北大荒予以警示,并要求公司采取措施且提交整改落实的书面报告。

此外,公司在收购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也存在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2003年起,北大荒一直公开披露,其持有北大荒米业98.55%的股权,但直到今年3月31日,工商登记资料中才显示该持股比例。因此要求公司披露股权转让的详细过程及对公司的影响。

黑龙江证监局还发现,北大荒在对外拆借资金、关联方借款等方面,多次发生信披违规的行为,公司董监高及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责任,因此要求上述人员参加有关培训。

证监会此次的立案调查,或与黑龙江监管局的查证有关。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