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铁矿石和黄金明年大跌15%
导语:高盛集团指出,虽然美国经济增长加速,但是铁矿石、黄金、大豆和铜的价格明年下跌的幅度很可能至少为15%。与此同时,大宗商品将面临逐渐增加的下行风险。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日,高盛集团指出,虽然美国经济增长加速,但是铁矿石、黄金、大豆和铜的价格明年下跌的幅度很可能至少为15%。与此同时,大宗商品将面临逐渐增加的下行风险。

Jeffrey Currie等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阐述了2014年十大市场主题。报告指出,随着供应的增长,铁矿石面临的价格下行风险最大。其价格压力在2014年晚些时候将变得较为明显。

高盛预计,金条、铜和大豆的价格将下跌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追踪24种商品价格变动的标普高盛商品指数,年初至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了5%,其中玉米和贵金属领跌。导致玉米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是供应增加,而有关美联储将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打击了贵金属的价格。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预计铁矿石、黄金、大豆,铜的跌幅会很显眼,并可能推低主要生产国的货币汇率,其中包括澳元和南非兰特。

根据高盛的预计,如今位于每盎司1246.60美元的金价在2014年年底将跌至1050.00美元。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