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改革的红利 ——《改革红利与发展活力》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导语:《改革红利与发展活力》是我国第一本具有完整研究体系的改革红利理论专著,科学界定了改革红利的基本要义,系统梳理了我国35年来改革红利释放的历史脉络,从加快经济转型、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公平正义、实现生态文明、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五个维度对未来改革与红利释放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QQ图片20131204140147

 

11月20日,由中国著名智库——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组织撰写、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改革红利与发展活力》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张卓元、张大卫、王一鸣、常修泽等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改革红利与发展活力》是我国第一本具有完整研究体系的改革红利理论专著,科学界定了改革红利的基本要义,系统梳理了我国35年来改革红利释放的历史脉络,从加快经济转型、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公平正义、实现生态文明、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五个维度对未来改革与红利释放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同时,《改革红利与发展活力》也是一本综合多学科研究成果的改革专著,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发挥多学科领域优势,深入揭示再造改革红利、释放发展活力的关键所在,对改革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全书语言平实,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百姓,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是改革实践者的重要参考,是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行业企业领导者的案头必备。

《改革红利与发展活力/深化改革开放丛书》主要分为“改革是中国发展最大的红利”、“加快经济转型的改革与红利释放”、“改善民生的改革与红利释放”、“促进公平正义的改革与红利释放”、“实现生态文明的改革与红利释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改革与红利释放”、“改革需要更大的智慧和勇气”等七个部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原副主任朱之鑫作序。

发布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我国改革及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释放改革红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化改革开放丛书在今后的改革中也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