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获15亿元银行授信
2013-12-05 09:1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于华鹏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未来三到五年内,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将获得国开行等三家银行提供的15亿元授信支持。据了解,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还分别向曲江影视、北京圣田嘉禾、北京天星亿源、浙江好风影视、西安天河影视5家制作企业授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华鹏  未来三到五年内,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将获得国开行等三家银行提供的15亿元授信支持。在日前举行的2013西部影视节目交易会上,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向该中心进行了授信。

与此同时,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与陕西文化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就联合发起设立规模约5亿元的“影视产业基金”发布战略合作意向。

据了解,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还分别向曲江影视、北京圣田嘉禾、北京天星亿源、浙江好风影视、西安天河影视5家制作企业授信,未来该中心将通过“融剧宝”、版权质押融资等多种业务形式,为这些影视制作企业的优质影视剧项目,提供总额约2.1亿元的金融支持服务。

据了解,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是2010年8月经原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设立的首家全国影视版权交易机构。中心与多家银行、风投、保险、评估等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此前已获得银行授信4.5亿元。其中,推出的“融剧宝”、融资推介等多项业务已经投向市场,为影视剧本创作、拍摄制作和播出发行提供金融支持。

据介绍,截止目前,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已累计为省内外影视机构提供融资支持过亿元,授权代理了近7000部各类影视作品版权,实现交易额超过5亿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