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定增逾8300亿 接近全球IPO总和
导语:同花顺数据显示,A股直接融资规模大幅攀升,有406家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实现再融资,累计融资额度为8324.28亿元。

经济观察网 综合消息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直接融资的规模迅速扩展,规模就超过8300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了六成多。同花顺数据显示,A股直接融资规模大幅攀升,有406家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实现再融资,累计融资额度为8324.28亿元,其中115家公司的定增方案目前仅获得董事会通过, 42家公司的融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发审委放行条。另外,58家公司已成功筹完钱。

同往年相比,金融、新兴产业依然是再融资主力军。在上市401家公司中,有8家上市公司单个融资规模在100亿元以上,其中,京东方A的再融资方案以不低于2.10元的发行价,增发95~224亿股新股,合计的资金规模不超过460亿元,而且该再融资已经获得发审委认可,成为今年以来A股定增“吸钱王”。

而据安永近日发布的《全球IPO趋势》报告,2013年全球共有864宗IPO交易,融资总额约16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800亿元。这意味着,仅定向增发一项,A股的融资规模就几乎是全球一年的IPO总和。

据广州日报报道,今年提出并购事项董事会预案的案例达到800多起,涉及502家上市公司。截至目前,2013年并购预案数量已经相比去年增长了53.76%,而且下半年尤为集中。几乎在每个并购重组的背后,都有一次定向增发再融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