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城市销售表现良好 佳兆业中期净利增三成

廖杰华2014-08-21 09: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廖杰华 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开发商佳兆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佳兆业”)20日在香港召开年中业绩发布会。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佳兆业实现累积合约销售额人民币112亿元,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13.28亿元,同比增长29.7%。 

佳兆业中期净利的大幅上升得益于一二线城市良好的销售表现。

佳兆业集团首席财务官张鸿光透露,公司自2012年以来回归一、二线城市的战略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前6个月,佳兆业在一、二线城市的合约销售额约占整体销售的73%,其中,深圳区域的贡献增加明显,深圳区域上半年合约销售占全集团45%。

一二线城市良好的销售支撑了佳兆业净利润水平的大幅改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佳兆业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为1185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8.1%。销售均价的上升进而带动毛利率的增长,由2013年同期的36.4%上升至40.3%。

回归一二线城市的成功,也让佳兆业进一步强化这一趋势。

数据显示,自2012年起,佳兆业92%的新购土地储备均位于一、二线城市,属于业内较早回归一、二线城市的企业。而今年上半年佳兆业获取的地块中有98.4%集中在一线城市、省会城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