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皇帝”唐骏呐喊:我也是股市的受害者

2014-08-26 16:10

唐骏——人们心目中的“打工皇帝”,身家过亿,近日在《超级脱口》节目中痛呼:“我也是个股市的受害者”。唐骏2008年天价跳槽新华都,号称10亿元转会费受累股市走熊大幅缩水。

唐骏在做客《超级脱口》节目中透露,6年前以10亿元天价转会费跳槽新华都,新华都实业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陈发树的承诺是兑现了,但由于转会费兑现方式特殊,加上巧遇股市牛转熊,市值跌跌不休,以至于如今转会费实际获利已成为一个谜。

但不得不说,唐骏从微软中国总裁到盛大总裁再到新华都总裁,年收入千万,身家过亿,连他自己都不无得意地感慨:该有的我都有了,我的职业生涯很完美,很少有人能像我一样。

起步低并不等于未来没有上升空间,当年唐骏是从一个普通的程序员开始,通过不断的努力,花了7年的时间努力成为微软中国总裁,最终以“名誉总裁”的身份从微软中国“退休”。紧接着唐骏跳槽盛大担任总裁两年,根据合约,唐骏拥有260多万股的盛大股票期权,此时,唐骏已经俨然成为“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

唐骏积极营生的脚步并未停息,“中国第一CEO”在《超级脱口》中坦承自己在乎名利,并且现在仍在追求名追求利,换了这么多份工作,也当然是为了薪水。

唐骏2013年1月28日离开新华都后,即在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CEO,外界普遍认为“唐骏开始当老板了”。没想到,唐骏却在《超级脱口》节目中独家透露,准备一辈子打工,做和几亿人一起打工的“皇帝”。

如今,随着“90后”已经逐步“杀入”职场,“打工皇帝”也要和“90后”员工共事了。唐骏辛辣吐槽称“90后满满负能量,年轻人们总是认为自己缺少机会,对未来没有那么大的信心”。

唐骏的吐槽不仅仅是吐槽,吐槽之后,还有满满的就业建议、暖暖的职场技巧。《超级脱口》将于8月26日在爱奇艺平台推出最新一期节目,“打工皇帝”唐骏在节目将独家揭秘“10亿元天价转会费内幕”、“打工仔如何蜕变成总裁”等精彩内容。

“超级脱口”是一档风格偏向轻松化、娱乐化,努力向85后、90后靠拢的新式视频节目。在节目中,企业家跳脱桎梏,轻松愉快的“秀”出真我,娱乐大众。首期节目《冯仑:别人进洞房 你自己不要瞎高潮》自8月19日上线以来,播放量已接近52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