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加剧 投资者选股重要性空前突出
2015-07-02 19:5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A股投资者在经历半个月的“折磨”后,终于在6月30日迎来了大幅触底反弹,2000多只股票红盘,1000多只股票涨幅超5%。

A股投资者在经历半个月的“折磨”后,终于在6月30日迎来了大幅触底反弹,2000多只股票红盘,1000多只股票涨幅超5%。


  自6月15日以来,大盘连续暴跌,沪指从5166点一度下探到最低3847点,短短12个交易日下跌1319点,其中多个交易日中出现超千只个股跌停的走势。众多普通投资者在大盘近期下跌过程中回,不仅吐出前期盈利还再度被套牢。


  为何此轮杀跌如何凶猛?“成也杠杆、败也杠杆”,这是多位市场人士的分析。


  A股投资者此刻正第一次身在带杠杆的牛市。金融界爱投顾投资顾问赵鹏飞表示,杠杆市中,指数下挫的时候,融资盘多杀多,形成下跌风暴;这段时间的暴跌,让投资者真正意识到了杠杆的风险。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同样对杠杆市的风险表现出担忧。他表示,当前股票市场最大的致命弱点就是杠杆率高,这是悬在所有股票投资者头上的一把利剑。
  杠杆市下的剧烈调整,让普通投资者倍感无助,对市场走势是否到头、是否开始“牛熊转换”充满恐惧。对于市场的走势,金融界爱投顾投资顾问赵鹏飞认为,主板市场的多只个股现在市盈率并不高,如果个股基本面同样出彩,投资者还是坚定持股为好,因为支撑牛市的逻辑没有发生变化,牛市仍在!


  牛市还在,但的确已出现了分水岭。即使在6月30日的反弹行情中,仍有股民相互调侃:“你还需要几个涨停才能回本?”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人人赚钱、人人是股神的时代一去不返,小股灾之后,市场进入专家博弈时代,市场风险加大,选股的重要性前所未有的突出。


  都说“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但多位金融人士说,未来的经济社会,不炒股的风险远大于股市风险。可是,众多参与股市的普通投资者,一般多缺乏足够的专业市场水平,更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去紧盯大盘,他们如何才能在牛市的下半场把握好行情节奏?如何才能在A股2000多只股票中精选好价值个股?


  为了让普通投资者体验到“投资更简单”,金融界网站沉淀10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经验,在原有“证券通”、“盈利宝”业务模式基础上,在2014年重点打造一站式证券理财投顾服务平台——“爱投顾”,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在“爱投顾”平台上,投资者可以享受到专业投资策略、热点解读、在线答疑、实时解盘以及构建投资组合等服务。


  优质的投资顾问服务可以帮助投资者有效回避风险,更稳健的进行股市投资。在大盘近期下跌的过程中,金融界爱投顾投资达人“紫气东来”于6月19日精准提示投资者清仓,使许多股民避免了之后大盘连续多个交易日深度调整导致的损失。他认为,大盘短期还有向下调整的空间,建议股民不要担心来不及建仓导致踏空,因为一个大级别的反弹会给予大家充足的建仓机会和时间。此观点帮助很多投资者,获得不少股民好评。


  同时,互联网企业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的模式也得到了行业监管机构的认可,中国证券业协会编写的《中国证券业发展报告2015》,对金融界“爱投顾”的服务模式就做出了重点介绍。面对巨幅震荡、个股严重分化的后市,“爱投顾”无异将是普通投资者可依靠的一站式证券理财投顾服务平台。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