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松成退休 阮健弘履新央行调统司司长

胡群2016-09-30 16:33

经济观察网 胡群/文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已悄然更换。原司长盛松成退休,原调查统计司副司长阮健弘升任司长。

盛松成生于1956年2月,是我国著名的金融家,作为一名学者型官员,盛松成也是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对于我国的货币政策研究很有建树。

据经济观察报记者了解,盛松成对于我国近年来的金融数据信手拈来,今年对于互联网金融,尤其P2P发言较多,且力挺网贷行业,认为P2P行业发展前景广阔。9月29日,盛松成教授受聘担任挖财博士后工作站指导老师。

公开资料显示,新任调统司司长阮健弘,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获人民银行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公务员等奖励。

2013年8月任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挂职,时间1年),分管财政金融处,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省信息中心;联系省物价局;完成委主任交办事项。

盛松成、阮健弘曾合著《社会融资规模理论与实践》等作品。

金融市场研究院主任
主要关注银行、信托、fintech领域市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