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IBM:30多年来,与中国共赢的承诺从未改变

2017-11-03 10:41

“IBM 正在进行一场艰巨而意义重大的转型。而对于 IBM 大中华区来说,这一转型恰好与中国经济的大转型重合,所以挑战更大。企业的转型与国家经济的转型其实有着惊人的相似性,道路会很颠簸曲折,也少不了质疑和非议,但只要把握住关键点,百折不挠地努力,成功必将到来。”

陈黎明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 陈黎明

1979年,IBM开始了在新中国的发展之旅。

作为全球信息产业的领袖企业,IBM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每一个阶段都以前瞻的思想、创新的技术、深刻的商业理解和诚信的服务积极地支持了中国各行各业的飞速成长。同时。IBM与中国政府和研究机构密切合作,为中国迈向“创新型国家”、实现科学发展贡献着智慧成就。

IBM 充分把握“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科技大势,与中国各界广泛分享“智慧的地球”的愿景,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零售、智慧能源和智慧水资源等领域全面开花,涵盖节能减排、食品安全、环保、交通、医疗、现代服务业、软件及服务、云计算、虚拟化等热点方向。

同时,IBM 将积极配合中国的国家战略和政策,推动社会环境、商业环境乃至自然环境的健康发展,为在 21纪创建辉煌的中国盛世而不懈努力。

IBM 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定义不仅仅是对环境的责任,也包括对员工、客户、业务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IBM 遵循严格的治理体系,倡导道德和诚信的文化,以此来促进全球范围内运营管理的合规透明。

IBM 中国秉承 IBM 全球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理念,以公司的和谐发展不断促进社会责任的履行,依托公司的专业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推动协作创新公益,与合作伙伴共同应对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复杂问题与挑战,助推中国可持续发展。

在教育领域,IBM在持续 20 年与中国教育合作的基础之上,将大数据分析、认知科技等新专业、新技能引入到平台当中,帮助教学双方把握未来科技趋势,培养面向认知计算时代的新一代科技和服务人才。

在环保方面,IBM 巩固和扩大“绿色地平线”计划的覆盖地域和领域,用大数据、物联网和认知计算技术来助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从空气质量管控到节能减排,从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到土壤污染防控,“绿色地平线”正在以超乎预想的方式和速度发展。

在医疗卫生领域,IBM 与深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提升流行性疾病防控水平,并且将Watson 系统引入中国,通过与医疗机构、政府主管部门和商业社会团体的合作,推进认知医疗在中国的发展,帮助中国实现普惠医疗的战略目标。

同时,IBM 还在中国开展了多层次的企业志愿服务活动,IBM 志愿者帮助青少年掌握编程技术,普及电脑和网络安全技能,组织自闭症儿童作品义卖等等。

经济观察报十六年用心打造的品牌盛典——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年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成为中国财经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每年超过100家最具核心竞争力、优秀市场表现的在华领袖企业参与,政界、商界、金融界及学界意见领袖云集,现场参与观众1000多人,搭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交流平台,推动企业价值传播。

2017年,《经济观察报》联合各大机构及智囊团将目光聚焦各大行业,试图找到中国最具前瞻性和方向感的优秀企业。评点改变社会的重大事件、发现令人震撼的璀璨身影、回味令人鼓舞的理性声音、彰显推动社会发展的振奋力量。

2017年11月28日(周二) 13:00-17:30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1509676591(1)

扫码报名现场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