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投资:“新生态”的构想

2018-02-26 15:51

2018年1月12日,对于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江投资”)而言,是颇具意义的一天。这一天珠江投资捧得“中国CSR贡献奖”、“年度创新力品牌”和“年度营销创新奖”三项行业大奖,以其实力和影响力赢得行业与社会的认可。

珠江投资成立于1993年,25年来围绕人们最关心、社会最亟待的民生领域开展业务,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开发社会投资项目,提供前瞻性的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住宅、商业、产业、教育、医疗、酒店、泛娱乐、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

珠江投资深知“利润不是企业的终极目标,而是回馈社会的基础”,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重要研究课题,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对社会民生助力,对企业员工尽责,践行“好生活,在珠江”的品牌理念,在成就“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的道路上坚实前行。

凭借创新精神和前瞻规划,珠江投资立足广州,走向全国,战略版图已拓展至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成都等多个核心城市,形成以一线城市为重点,向二线城市延伸拓展的战略布局。截止2017年底,总资产累计1374亿元,土地储备超过5700万㎡,总建面超过4400万㎡,开发了150余个住宅项目、25个大型购物中心、12栋星级酒店,并与多所985、211大学联合办学,为80万业主带来好生活。

25icon-8大版块-横版

上善若水注重人文关怀

在珠江投资的发展历程当中,“上善若水”是其重要的企业文化内核。上善若水,既是以持恒之心综合发展、参与到城市的生长之中,也是以厚德载物,润物无声。

2016 年 10 月 23 日公司举行“H2O+O2”全新品牌发布会,以 H2O(水)和 O2(氧气)为核心,六大业务为载体,打造全新“H2O+O2”五好人生体系。

珠江投资着眼最具普遍性的社会课题,前瞻性布局。教育方面,与高等院校开展密切合作,构建包括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网络教育等在内的全龄品牌教育生态系统;医疗方面,形成以社区医疗、综合医院到生命健康城的全链条珠江健康医疗体系;以住宅为依托,在商业、酒店、产业等领域展露锋芒,提升城市品质生活,提供优质商旅服务,并以产业激活城市能量,带动地方经济。

多年来,珠江投资通过与相关部门或公益组织合作,在扶贫救助、抗震救灾、助学捐款、助医捐款、文化事业捐款方面,善行天下,施予爱心。对包括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的社会救助中,数十次以企业名义施行捐助。并通过红船基金会、帮扶计划等,以企业小爱影响社会大爱。

2017年,珠江投资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1亿元;联合麦田计划和蝴蝶助学数家机构,从广州出发发起一场“2017城际穿梭•珠江投资公益赛”,用行动践行环保公益;通过公益捐赠图书、闯关积分换图书和参与游戏赢图书等多种方式,向山区孩子献爱心;向民间环保公益组织“绿色江河”捐赠30万元,支持“青藏绿色驿站”项目。

珠江新生态的构想

珠江投资不断创新,将公益模式融入到企业品牌、产品和企业文化等平台和体系当中,致力于打造一个良性生态体系,让企业经营通过渗透公益,变得有血有肉、有情有义。2017年,公司提出“新生态”的构想,希望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珠江投资能够以身先行,既作方向牵引,也作平台汇聚力量,能够召集珠江投资的客户、合作伙伴、员工等相关方共同参与。

构建良性的生态系统,最重要的是能够赋予系统中各要素共同的价值观。对于珠江投资来说,新生态的共同价值观就是“上善若水”。在打造良性生态体系过程中,珠江投资积极行动,既有对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履责的自觉,也有汇聚众力共同推进社会问题解决的担当。

对待消费者方面,为实现产品创新,珠江投资专门成立了设计研究院,专注于产品的设计、规划创新,不但追求健康环保等居住的基本元素,更追求人性与个性的诗意结合与完美统一;为提升服务价值,率先推出管家式服务理念,从家居清洁到交通商务,务求做到尽善尽美,让业主享受到非同一般的尊崇感受。

对待合作伙伴方面,不仅搭建平等、透明、高效的合作平台,同时号召合作伙伴共同关注民生领域。在12月的供应商大会上,珠江投资就曾联合供应商共同向公益机构绿色江河捐款30万,用于青藏沿线的绿色驿站修建。

对待员工方面,把员工的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实行经营结算制度,让能者上,庸者下,尊重人才的付出与发展;开放项目跟投机制,让员工成为经营主体,企业与员工同心共享;提倡劳逸结合、健康生活的工作方式,举办全员运动会,开展员工俱乐部;此外,公司还以活动组织契机,鼓励员工以个人名义共同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中来。

对待环境方面,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根植于城市开发和运营当中,积极拓展存量建设用地的集约化利用,推动城市转型升级,构建宜居、宜业、宜人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坚持绿色选材用料,注重生态系统在人居环境中的运用,同时坚持绿色施工,减少施工过程中的物耗、能耗与水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施工环境。

多年来,珠江投资从人性化居住理念到建设业主大家庭,从反哺社会的信念到成为行业标杆,在业界广获好评。仅2017年,珠江投资就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总榜”第79名、“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稳健经营10强” 第5名、2017年广东省企业500强、2017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稳健经营10强、(2017年度)广东地产资信20强、(2017)中国蓝筹地产战略运营标杆企业等多项荣誉。

龙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