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与高通联手拨出全球首个5G电话 刺激各方加速5G创新

钱玉娟2018-09-07 17: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5G技术的研发和探索准备工作进入后半段,如今又迎来了新进展。

9月7日,在爱立信位于瑞典希斯塔的实验室内,爱立信利用39GHz毫米波频谱和自身拥有的商业化的5G NR Air 5331基站,通过采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和无线子模块的测试设备等组成的“智能手机外形”设备,成功拨打了全球首个5G电话。

而据Strategy Analytics8月发布的预测指出,爱立信和诺基亚合计将在2025年收取35%的手机专利授权费,而高通将占据过半。目前,爱立信和高通展开合作,相互间的设备优势互补进一步融合成为了5G通话的技术基础。

不难想象,在双方实现5G通话后,必定会吸引其他设备厂商向它们购买相关技术等,以帮助自身跨越5G的高门槛。

经济观察网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爱立信在其中向每台终端收取5美元和3.5美元的费用,而高通则根据终端价格的一定百分比来收费,最高可达16.25美元。就如此高额的收费标准,有业内人士认为,像华为、三星等自身具备实力的厂商,为摆脱受制于人的现状,反而“独辟蹊径”去自主研发基带芯片,通过外挂的方式集成5G基带,从而获得5G通信能力。

对于小米、Ov等国产手机厂商而言,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它们都已经打通了5G通信相关的数据链路搭建等,如今爱立信联合高通拨出了这标志性的第一个5G电话,会进一步刺激前者各方在5G手机的创新方面更多发力,为步入5G通信时代做准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