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科技大趋势 | 曹衡康:以开源之光照亮数字化转型方向

曹衡康2019-02-12 22: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曹衡康/文 2018年是红帽成立25周年,也是中国数字化转型波澜壮阔的一年。

这一年,越来越多的企业迈向数字化转型,积极拥抱开源,选择红帽。在实现开放式创新的同时,也帮助红帽创下连续67个季度营收增长的全新纪录。这一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上海国际汽车城、招商银行以及华泰人寿荣获红帽亚太创新奖,更多本土企业借助开源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化转型,加速业务创新。这一年,IBM宣布收购红帽,红帽的开源文化与混合云技术实力获得充分肯定,世界头号混合云供应商呼之欲出。

展望2019,数字化转型将从CIO的职责上升为整个组织优先考虑的战略方向。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借助数字化转型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运营方式,为企业创造全新的价值。

2019年,红帽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依托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与开放创新、协作、透明的开源文化,从配置(帮助企业建立可靠的基础设施)、赋能(帮助企业实现敏捷的流程)和交流(帮助企业创造协同创新的文化)三个方面,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随着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企业需要员工积极主动参与,实现更多创新。2019年,红帽将借助开放创新实验室,与更多中国企业共同开发解决方案,向客户传递协作探索的开源价值,助力其培养开放的创新文化。此外,红帽还将进一步推动混合云在中国落地,促进中国开源社区的发展,培养更多IT人才,为开源社区贡献代码。

2019年,红帽依然在路上。希望开源的光芒为更多企业照亮数字化转型前进的方向。

(作者系红帽中国区总裁、红帽全球副总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