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枪打响! 第一家要冲刺科创板的金达莱是何方神圣?

姜鑫2019-03-05 11: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就在市场上开始流传首批科创板企业名单时,金达莱打响了科创板上市的第一枪。3月4日晚间,新三板挂牌企业金达莱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

议案称,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扩大营销能力,完善经营机制,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3月1日,证监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这也意味着科创板“两套办法,六大规则”的基础制度与业务规则体系一个月搞定并“发令”!只待进入冲刺阶段的审核和发行系统的上线。

规则落地三天后,打响科创板第一枪的金达莱是何方神圣?

据了解,金达莱是一家专业从事水环境治理先进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的综合服务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依托自主研发的FMBR技术及JDL技术,为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等各类型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标准化水污染治理装备、水环境解决方案以及投资与运营服务。FMBR技术适用于有机污水处理,主要针对生活污水、养殖、印染、食品加工以及其他工业有机污水的治理;JDL技术适用于重金属废水处理,主要应用于电镀、线路板、金属矿开采、冶炼等重金属废水处理领域。

公司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427.74 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47.56%;实现营业利润 26,502.28 万元,较去年同期上

升 54.53%;实现利润总额 26,791.71 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52.18% ;实现净利润 23,340.26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59.27%,归属于母公司

股东的每股净资产5.07元/股。2018年公司的毛利率为65.57%,研发费用4304.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6.03%,实现销售费用7459.9万元,占比10.44%。

资料显示,金达莱的主办券商为太平洋证券,总股本1.77亿股,实际控制人为廖志民,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持有公司1.26亿股,占比61.23%。公司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分别为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证券丰盈 11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委托人)以及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证券宁静 88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委托人),合计持有公司比例逾6%,其他股东则为自然人。

金达莱表示,此次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其他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此外,为兼顾新老股东利益,金达莱此次发行上市完成前实现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将由本次发行上市后的新老股东共享。

此外,金达莱股票也将自3月5日开市起停牌,公司称预计股票恢复转让日期不晚于2019年6月4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