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41架飞机出现问题!波音回应737客机零部件缺陷或影响全球300架飞机

沈怡然2019-06-03 12: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6月2日,FAA发布公告称,经调查确定部分波音737客机存在零部件缺陷,目前全球共312架飞机受到影响,对此,6月3日,波音公司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公司已经发现,有21架737NG和20架737MAX非常可能安装了有问题的部件,建议航空公司对另外271架剩余飞机进行全面评估和检查。

根据FAA官网消息,经调查局方已经确定可疑部件在波音737NG和737MAX两大系列型号中,受影响的全球机队共有312架飞机,包含133NG和179MAX飞机。对于事情起因,波音公司介绍称,由一家供应商制造的带有特定批次编号的前缘襟翼被发现有潜在的不合规问题。

目前,波音正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共同工作,并已经联系了737用户告知他们需要对某些飞机上的前缘襟翼导轨组件进行检查。

对于前缘襟翼导轨,波音称其作用是引导位于机翼前缘的襟翼。如果用户发现部件有问题,他们需要在飞机恢复飞行前用新的部件进行替换。波音现在正在向客户基地发送替换部件,从而在替换工作完成后让飞机的停场时间降到最低。一旦获得新的部件,替换工作将在接下来一到两天内进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