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撒了谎!将华为快件“误转”美国与事实不符,甚至滞留华为快件超百件

钱玉娟2019-07-26 13:03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7月26日,新华社官方微信权威发布消息指出,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案实施调查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国家有关部门在调查期间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此外还发现联邦快递其他违法违规线索。

从消息中获悉,国家有关部门表示“将秉持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继续依法深入开展调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五月底,华为的快件包裹被联邦快递绕送至美国,事情一经曝光,联邦快递却发声明称是“误操作”才转运的。

此后,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联邦快递。值得注意的是,在启动立案调查后,联邦快递仍然发生了“误送”华为快件包裹事件。

在5月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曾就联邦快递转运华为包裹一事严正质问,“我不知道,把货物转运错地方,对联邦快递来说是不是经常发生。如果是经常发生,对这样的大公司而言确实不应该;如果不是经常发生,就更需要联邦快递解释清楚,为何最近一而再、再而三发生在华为身上了。”

随后央视也在6月1日报道称,“美国联邦快递在我国发生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已违反我国快递业有关法规。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

尽管面临一连串的质问和被指违规,联邦快递在其官网仍回应指出,联邦快递重视中国市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该企业十分重要,联邦快递将全力配合任何对联邦快递如何服务客户进行的监管调查。

但从今日国内相关部门的调查进展被权威公布,联邦快递才被直接打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