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鉴定 本土运营 美国球鞋交易平台GOAT正式进军中国

叶心冉2019-07-27 20: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球鞋这门生意,他们都瞄准了中国市场。

上月底,美国球鞋交易平台Stock X刚刚完成了 1.1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并透露今年年底将进军中国市场。但其竞争对手全球二手球鞋交易平台GOAT率先一步。

7月26日,GOAT在上海兴业太古汇举办首场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中国。

GOAT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完成4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2亿美金,其中包括风险投资公司Accel、Index Ventures等多家知名投资公司。今年2月,GOAT获得由体育运动用品网络零售商 Foot Locker领投的1亿美元融资。目前GOAT累积会员超过1500万,汇聚了15万卖家。

据悉,GOAT采用球鞋“鉴定到发货”一体购买的商业模式,利用AI人工智能和ML机器学习等技术,录入了超过75,000双球鞋的数据,组成球鞋数据库,用于鉴别球鞋外观特性,确保球鞋鉴定结果的准确性。此外,球鞋鉴定师需重点观察标签样式、缝线结构、鞋面纹理、细微色差、字体粗细和鞋底纹路等,甚至借助精密仪器称重,依据气味进行判断。

主打“鉴别”“正品”的球鞋交易平台在国内已有数家,竞争激烈。今年4月,球鞋二手交易平台毒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DST(Digital Sky Technologies)。此前,毒还曾获得虎扑体育的天使轮融资以及高榕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普思资本的数千万美元融资。此外,还有Yoho!、切克、斗牛DoNew等多家主打球鞋交易的潮流电商平台。

与国内同类型球鞋交易平台不同的是,去年GOAT与美国知名精品球鞋店 Flight Club合并,开始铺设线下渠道。为契合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GOAT还推出了微信小程序。同时,GOAT在中国的运营将由上海团队负责,在香港还将建立新的分支机构,以便更好地服务中国及其余亚洲地区的消费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助理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