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集团旗下公司中选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管理机构

2019-08-19 14:10

8月16日,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公布了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简称“北大转化基金”)管理机构遴选结果,经过初步审核筛选、遴选路演会评选,北大方正集团旗下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方正和生”)最终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北大转化基金的管理机构。

754720586215940054

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组织校内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私募行业资深人士以及投资研究专家等共9位成员组成遴选小组,从全国范围内20家基金管理机构提交的申请材料中进行初步筛选,确定5家管理机构作为候选机构参加遴选路演会,5家候选机构分别围绕北大转化基金的方案设计和基金架构、基金募集计划、团队组成与历史业绩、项目储备情况、基金风控体系、基金回报北大机制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遴选小组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反馈。最终,方正和生拔得头筹,成为北大转化基金的管理机构。下一步,方正和生将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结合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的有关要求,正式启动北大转化基金的募集、备案及投资运行等相关工作。

方正和生目前已投出希迪智驾、宇视科技、英集芯、亚盛医药、复宏汉霖和久日新材等优秀的科技创新项目,并将依托方正集团完整的产业链资源以及团队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丰富的经验,践行“科技顶天、市场立地”的理念,通过投前投后的深度参与,助力北京大学科技创新成果快速转化。

方正和生将与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密切合作,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规则管理运营好北大转化基金,进一步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北大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规范运行与创新发展。

关于方正和生

方正和生是北大方正集团旗下方正证券之全资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从事私募基金管理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性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曾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最佳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TOP10”称号。其核心团队具有在资本市场十年以上的从业经历,拥有丰富的私募基金管理、股权投资、并购重组、跨境投资、夹层投资等多领域的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