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为中国,看硬核技术公司Pivotal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9-09-05 14:12

“领先的技术”是 Pivotal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于志伟再三强调的词汇,“我们是一家真正硬核的技术型公司,在开源社区,Pivotal拥有强大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谈到这些,于志伟有着说不出的自豪,而也正是因为领先的技术,让全球500强企业2/3都选择了Pivotal,丰富的落地实践以及领先的技术,让Pivotal在云原生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

1

但如何让这些经验技术落脚于中国,去顺应中国市场的发展?去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只要照搬就够了吗?

带着这些思考,Pivotal在中国确立了头部客户、政府合作以及合作伙伴的三大战略,除了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以外,还授人以渔,为合作伙伴提供完整的培训流程,助力其人才的培养,同时注重技术输出,为合作伙伴的技术团队配备技术专家,一道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让客户真正拥有自己的技术力量。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成为了企业重要的发展战略,一些拥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开始向着这个方向努力探索,但这其中许多企业都止步于理论的范畴上,“我们认为,最终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企业数字化的能力,即快速迭代的能力,而快速迭代的能力最终落在什么呢?软件开发更新的速度、稳定性、安全性。”于志伟谈到。

据悉,Pivotal十分注重核心产品的研发与更新,通过Cloud Foundry、Spring、Greenplum等框架应用沟通产业上下游,打破技术屏障,助力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更值得一提的是,Pivotal将产品进行了完全开源——核心开源。

2

Pivotal 产品一览

关于开源,于志伟谈到两点,首先很多企业因为行业特性,需要保证SLA,但由于软件的多样性,很多时候无法快速处理故障,而运用了Pivotal的开源软件,并订阅软件授权后,Pivotal工程师即可快速处理相关的问题。

“我们开源的软件不是单纯一个软件自己跑,一定要跟别的都接在一起,你当时不知道是哪出事,是数据库出事了,是网络出事了,你都不知道,但是我们都管。为什么我们敢保证这个呢?我的技术足够强,我们是一个真正硬核的技术公司。”于志伟再次强调。

另外,开源在对社会产生贡献的同时还能吸引高端人才加入Pivotal,这也对Pivotal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着科学技术以及互联网的飞速发展,5G、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微服务等愈来愈多的新概念、新应用、新技术呈井喷式增长,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将它们或应用到生产环境中或提前布局,那么Pivotal该如何去顺应市场的发展呢?

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于志伟表示,Pivotal一直都在关注着新型技术的发展,Pivotal CEO Rob Mee都会在历年年初与相关的专家做软件趋势预测,并尝试纳入核心产品当中,以最新的主流技术Kubernetes为例,除了PKS以外,新的Cloud Foundry on Kubernetes正式版本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发布,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3

Pivotal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于志伟

据悉,Pivotal是一家于2012年从EMC和VMware剥离出来的公司,其总部设立在美国硅谷,公司拥有3000多名员工、27个分支机构,在中国有超过百人的研发团队,主要分布在北京和上海,业务范围包括云原生、微服务、大数据等领域,2018年4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