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完善四大机制 精准服务民企

2019-09-09 09:43

“民企服务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顺应市场、尊重规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而让民营企业获得源源不断的助力。”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持续完善四大机制,不断提升民企服务质效。

一是构建品牌战略规划机制。民生银行一直把民企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形成了服务民企的优势和品牌。为此,民生银行明确提出了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定位,进一步聚焦民营企业,致力于成为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

二是构建分类管理精准服务机制。该行根据客户规模,将民企客户分为三类,实行精准服务:针对大型战略民企,强化综合服务;针对中小民企,强化精准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全力实施小微3.0模式,提供融资、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

三是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管理机制。该行组建了战略客户综合服务团队,成立中小企业金融部,升级小微金融事业部,还组建了供应链金融事业部,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民企服务组织架构体系。

四是构建产品服务持续创新机制。该行成立了产品与业务创新管理委员会,并设立了创新专项基金,鼓励创新、支持创新。针对民企的不同金融服务需求,民生银行创新升级五大产品体系,着力为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的一站式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