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成受机构关注房企 跻身沪港通下港股通名单

2019-09-09 10:45

9月8日,上交所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沪港通下港股通(以下简称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下一个港股通交易日(2019年9月9日)起生效。

半年报业绩稳定 纳入港股通指数

上交所调整名单显示,该次共有9只股票被纳入港股通,其中包括融信中国(03301.HK)、美的置业(3990.HK)及中国奥园(03883.HK)三只地产股。此前,融信已在2016年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分股、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及深港通可认购港股名单。基于港股通在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中的桥梁作用,本次新纳入到港股通名单中的上市企业极有可能受到南下资金的青睐,上涨空间可期。

据了解,港股通跟随恒指的变动而调整。每年恒指分别在3月和9月进入检查期,6个月后在2月和8月公布调入、调出和市值变动的股票。此外,恒指在每月都会不定期的进行个股的调入、调出的整理,主要针对不符合市值、停盘的、不符合交易量的、以及业绩出现问题企业。而在此之前,融信已于8月16日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公司股东基础、股票流动性和股票价值已得到显著推动。

融信此次获纳入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表明了境内外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对公司业务、经营及未来发展前景的肯定。据8月7日融信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了高质增长,营业总收入达人民币266.16亿元,同比2018年上半年增长86%,毛利润为人民币63.61亿元,同比增长52%;归母核心净利润19.56亿元,同比增长约26%。截至上周五(9月6日)收盘,融信中国股价报9.38港元,总市值161.74亿元。

频频受到机构关注 长期估值获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 2019年以来,公司已获花旗、德银、摩根大通等十数家机构发布30余篇研报,平均每月3-4篇研报。相比其他港股上市的内房股,融信可被称为“最受机构关注房企之一”。而在今年8月公司公布半年报后,中泰国际、东吴证券、西南证券、安信国际等十多家机构又迅速分别发布研报,均给予融信买入或增持评级。

东吴证券表示,公司善于把握城市周期,践行城市深耕,销售规模持续高增,为公司未来业绩打下坚实基础。安信国际在报告中指出,结合对标公司估值和公司的土储布局及杠杆显著改善,估值吸引,维持“买入”评级。

随着融信被纳入港股通名单,股东结构多元化和股票流通性也将进一步增强,从而促进实现公司的股票投资回报及提高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资本市场的融资活动也将获得正面效应。

展望未来,融信表示将继续主动调节奏、控规模;坚持聚焦一二线高效能城市,提升运营效率、人均效能和产品溢价;挖掘内生潜力,进一步实现有质量的发展,为投资者实现最佳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