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区首孙嘉兼任深圳万科总经理 唐激杨仍负责日常工作

陈博2019-12-02 18: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博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12月2日下午,万科集团总部发文宣布,唐激杨不再担任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接下来,深圳万科总经理的职务将由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南方区域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孙嘉兼任。

面对记者求证,孙嘉并未否认这一消息,他告诉经济观察网,体现(集团)对深圳公司的重视。不过,孙嘉同时表示,接下来(深圳万科的)日常管理工作还是由唐激杨负责,没有变化。

今年1月底,唐激杨由广州万科总经理调任深圳市万科总经理,至今任职不满一年。

唐激杨加入万科已经超过20年,曾在深圳万科、佛山万科等城市履职。在唐激杨之前,深圳万科上一任总经理是周彤,2016年12月底,周彤离职。此后长达两年时间里,深圳万科总经理都由原万科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张纪文兼任,实际工作中则由陆荣秀、冯卷、张海涛三位副总经理轮值担任。

作为集团总部大本营的深圳,在南方区域乃至整个万科体系中扮演中颇为重要的角色,这意味着,深圳公司总经理一职也承担着重大工作职责,不到一年时间这个岗位两经调整,在万科内部实属首次。

今年5月,孙嘉由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一职转身为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孙嘉于2007 年加入万科,先后在西安、上海担任城市公司总经理,2016年起任职万科首席财务官、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

去年12月,他首次以万科科技赋能官的身份公开亮相。时隔9个月,在万科南方区域2019年度媒体交流会上,孙嘉谈到岗位轮换的感受时说,非常有幸作为万科南方区域下一阶段牵头负责人,争取能在新的时代做出新的业绩。

他还提到,作为万科集团发源地,南方区域是万科业务种类最多、战线最长的一个区域。而伴随着业务种类的增加,业务规模的扩大,业务战线的拉长,南方区域团队也正在经历着一个阶段性考验。

孙嘉口中的这个“阶段性考验”,是今年以来,万科南方区域从能力到经验到内部组合方式、协作方式,以及与外部生态、网络共同打造新事业、新平台的能力,都在逐步建设中。

“这个过程中间难免会出现一些工作瑕疵,没有在每一个城市、每一个项目上都做到让所有客户和利益相关方都满意。”彼时,孙嘉坦言。

万科目前形成总部为首、四大诸侯各守一方的格局,从今年上半年四大区域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收入来看,南方区域与上海区域的贡献比例遥遥领先于其他两大区域。去年收入还比上海区域低了68亿元的南方区域,上半年房地产业务收入约470.76亿元,反超上海区域33亿元。

南方区域囊括的城市共有15个,据了解,上半年万科深圳贡献了将近200亿元销售额,下半年预计推售的项目包括万科星城、万科悦城和万科臻山汇等。

不过,目前万科在深所持有的土地储备还是以旧改为主,2019年中报所披露的上半年万科新增项目里面,并未出现任何深圳项目。虽然今年以来,万科三星工业区、渔业新村等旧改项目已经正式提上日程,但毋庸置疑,旧改项目普遍还是要面临推进缓慢、政策多变的难题。

而万科在深圳推进的“万村计划”,此前也被曝出正在与已签约城中村房东洽谈违约赔偿事宜,放弃部分已签约“农民房”房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