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家医院、211家疾控中心获益 海尔生物推出物联网生物安全场景方案

蔡越坤2020-03-05 13:58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蔡越坤/文 “机遇与挑战并存。”疫情影响下,近日,海尔生物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此外,该人士表示,一方面,公司面临 “企业员工复工难,研发生产受到影响”等问题;另一方面,面对整个疫情下生物安全物资匮乏的需求,海尔生物率先推出物联网生物安全场景方案,对于海尔生物而言也是巨大的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截止3月2日,海尔生物累计为897家医院,211家疾控中心提供了生物安全场景方案。

驰援专业医疗设备等物资

尽管公司也面临挑战,但是疫情发生后,海尔生物始终驰援疫情第一线。

上述海尔生物相关人士表示:“疫情发生后,海尔生物作为民族品牌,第一时间抵达防疫核心区,是青岛市首批抵达疫区战“疫”的企业。”

据记者了解,海尔生物援助了武汉、四川、河南、北京、济南、青岛、广州、重庆、天津、辽宁、新疆、黑龙江、浙江等全国二十余个省市抗击肺炎疫情。

221

(海尔生物供图)

1月18日,海尔生物第一时间向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医疗救治中心)提供生物安全柜等安全防护保障;保障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国家病毒资源库生物样本检测需求;为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紧急配备物联网超低温设备,3小时满足生物样本检测需求。1月26日,海尔生物将300万元的专用安全医疗设备从新产业园紧急配货装车,捐助正在建设中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同时支援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1月29日大年初五,海尔生物新工业园生产线提前复工抗击疫情,四川等地整车发运全力保障生物安全柜、超低低温冰箱等防疫物资配备。

推出物联网生物安全场景方案

面对整个疫情下生物安全物资匮乏的需求,海尔生物作为国内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的引领者,凭借着去中心化的链群合约和生态共创模式,在新冠肺炎防控要求下,快速响应当下生物安全需求,创新物联网技术,在业内推出物联网生物安全场景方案。以物联网科技赋能,提供全场景的生物安全防护,实现物联网、智能化创新,保障医护及实验室工作者和环境安全。

以物联网生物样本场景方案为例,海尔生物不仅创新迭代,在样本处理及检测环节提供新一代物联网智能安全柜的安全防护,通过物联网试剂冷藏箱可以实现每盒试剂可追溯,不出错不丢失;在样本存储和管理环节,-86℃物联网超低温冰箱,专库专柜专人管理,通过与海尔BIMS样本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实时检测样本情况。

除此之外,在用户普遍关心的疫苗安全接种层面,海尔生物交互疫情下的用户新需求,生态方共创物联网疫苗安全接种场景方案,凭借分时预约方案、库存安全预警方案,过期疫苗无法出库无法接种、物联网红外体温检测解决方案、物联网手卫生解决方案、物联网空气安全解决方案5大物联网创新亮点,针对疫情防控形式提供对应解决方案,保障疫苗的安全接种,家长儿童放心来,接种点放心开门。

对于未来,海尔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疫情不断的进行迭代创新,也锁定了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的战略方向,持续探索。

疫情防控下的生物安全重中之重,是医疗、疾控及科研机构全力攻坚克难的任务。新冠疫情让全社会对医疗及健康服务业有了更多维度关注和资本支持,各地政府疫后产业促进措施也在酝酿之中,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之中,疫情之下生物医疗细分领域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生物科技行业将会迎来投资新高潮。

该人士表示,海尔生物通过物联网技术与生物医疗融合创新,在物联网生物安全领域已探索出一套成熟的生物安全场景方案,并正在快速迭代和推广,用物联网技术推动整个产业的向前发展。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要求,那就是我们要找准市场真正的需求,交互用户新的生物安全需求,不断创新迭代创新方案,解决更多用户需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