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抗疫纪实:数字化、重服务彰显龙头优势

饶贤君2020-03-10 18:07

饶贤君/文 2月6日,一段短视频在抖音遭到疯转,收获了13万网友的点赞,视频中,一位保安跑步带领消杀病菌的雾炮车,为雾炮车领路、清障。

一位业主在视频下方留言,“这么大的小区,你一圈圈地领着在跑,消毒水雾洒在你身上,看得出你已经有些跑不动了,感谢冒着危险保护着我们的所有人,致敬!”

这位保安叫宋军,是宜昌碧桂园小区的一名普通保安,2月5日晚,在总面积达到50万方的宜昌碧桂园小区,他一个小时的奔跑被业主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疫情之中,全国各地的碧桂园小区里,类似的好人好事屡屡发生,为200多位业主采购生活物资的鄂州碧桂园张霞、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为业主免费购买口罩与消毒液的碧桂园海昌项目物管部代理班长魏春丽、奔赴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成为志愿者的黄州碧桂园中央公园销售顾问许泉等等故事,是危难面前,碧桂园“五星级服务”的一段段剪影。

1月20日,国家领导人对疫情作出重要指示,湖北进入全面抗疫阶段,碧桂园服务湖北区域成为此次碧桂园“战疫”行动的重中之重,在当日即启动全面响应,主动联系当地卫生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国家“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政策。

同时,大笔投入资金对小区进行多维度立体式的防疫宣传、公共区域消毒及通风、封闭管理,协助社区对小区居民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对隔离业户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对员工也进行了全面防护,实现18个城市133个项目2158名员工零感染;并响应政府部门号召,组织20名抗疫志愿者随时准备奔赴火神山医院提供服务。

在整个集团层面,碧桂园迅速启动5大方面、18大常规举措、19项特色亮点举措的全方位防护体系,碧桂园服务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整体部署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3000多个小区开启“战疫”行动,3万多名员工奋战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累计投入达1005.44万元。

碧桂园一以贯之的数字化转型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了巨大价值,除了提供遍布小区各个角落的全方位消毒措施、无接触式的业主代购等服务,碧桂园服务大量运用科技力量,助力防疫创新举措,守护230万户业主的健康安全。

利用智能安防监控云平台,碧桂园服务实现了远程智能巡检,社区摄像头每五分钟进行巡检,对人员聚集的情况,监控室及时向值班保安发送工单任务,赶赴现场对人员进行劝散;对垃圾满溢自动识别,及时通知保洁人员尽快处理,避免细菌滋生。

各个小区的智能门岗系统,提供人脸识别、二维码、摇一摇等多种非接触式智慧通行方式, 大大提升了进出效率,并未抗疫安全提供保障。同时,利用物业信息化管理系统,社区防疫管理人员在线发布防疫作业计划,并下发工单进行调度。保安、保洁等一线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后,通过移动端APP填报工单完成销项和工作汇报。

此外,防疫期间,业主通过凤凰会APP在线下单买日用品,并通知专属管家,即可安排物业人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业主足不出户即可拿到商品,又能减少接触电梯、单元门,降低风险。

数字化不仅保障了业主及物业一线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也成为了碧桂园集团快速实现云复工的利器。

2月10日,碧桂园宣布分阶段实现逐步复工,事实上,碧桂园的数字化团队从1月26日便开始为此做准备,针对“云复工”,推出了8个远程办公产品,包括全员疫情上报、远程会议、远程打卡、远程汇报、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线上购房、智慧工地。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领头羊,碧桂园全国项目数量最多、覆盖城市最广、项目面积最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各个区域、各个业务线条能够在紧急事件面前有条不紊,各司其职,贯彻落实疫情下的“五星级服务”,体现了碧桂园企业文化的积淀与社会责任担当。

据介绍,碧桂园在此次抗疫中,不仅成立了2亿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还全球调集了紧急医疗物资送往疫区,并独具特色地两次捐赠了煲仔饭机器人送往武汉,为缓解疫区的用餐紧张、资源紧张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