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存储芯片大厂SK海力士确诊首个“新冠”病例

沈怡然2020-03-16 20: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在业内人士对存储芯片供给表示担忧之际,韩国存储芯片寡头SK海力士出现了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6日,韩国SK海力士(SK hynix)方面对经济观察网表示,3月13日,公司利川工厂出现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幸运的是,该员工及时自行隔离,有效避免交叉感染,所以公司并未隔离其他员工或调整生产线,公司存储芯片生产并未受到影响。

韩国是半导体出口大国,SK海力士是韩国存储芯片大厂,和三星、镁光(Micron)并列为三大寡头,若公司在DRAM(内存)和NAND(闪存)上的产能受疫情影响,将引发存储器价格的全球性上涨,波及全球手机、PC产业链。

SK海力士全球员工人数约3.5万,利川工厂是其内存芯片的核心生产基地。业内普遍的担心是,重要供应商SK海力士,会否因病例而影响产能,对此,该公司表示本次事件并不会影响利川工厂运转和相关产能。

对发现并确诊首例患者的过程,该公司称,公司一名员工在回家期间被家人感染,3月10日,其家人被确诊为阳性,3月13日该员工也随之被确诊。

而该员工在家人确诊后立即向公司报告,并及时进行自我隔离,未到岗上班,从而阻止集体感染,而监管部门考虑到过程中没有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就没有再针对公司作出相关隔离防疫举措。

3月16日,韩国已累计确诊8236例,疫情仍有蔓延之势。此前SK海力士曾出现过一次疫情“风波”,2月19日,该公司曾出现两个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还为此隔离了连同厂区其它相关人员在内的800多名员工,后经诊断,该二人的核酸检查结果均为阴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