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突破85万!特朗普: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

证券时报网2020-04-01 09:42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85万例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2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85万例,达到853799例,累计死亡42000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8万例 新增确诊连续2天超2万例

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5时),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81099人,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增至3606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天超2万例。

特朗普:疫情的高峰正在来临 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

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的高峰正在来临,且来势凶猛”。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他还强调,遵守防疫指南“事关生死”。白宫应对疫情小组成员比克斯 (Deborah Birx)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预测疫情的相关模型。模型显示,在对疫情进行管理干预的情况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也有可能达到10万至24万,如果不加控制,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50万至220万。

莫斯科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首席医师确诊,曾陪同普京视察

医院的首席医师普罗岑科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报道称,普京本月早些时候曾到访过这家医院。3月24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视察“科姆纳尔卡”医学中心时,正是普罗岑科进行了接待。

开幕式执行制作人:东京奥运开幕式将体现新冠肺炎元素

据《路透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执行制作人Marco Balich在电话采访中透露:东京奥运开幕式将体现新冠肺炎元素。并且开幕式表演的雏形已经有了,他们已开始彩排。Marco Balich也是里约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制作人。

韩国高考将延期2周 系史上第四次

据韩联社31日报道,韩国2020年高考将延期2周至12月3日举行。历史上,韩国共有三次高考延期举行。一起见证历史了!

无视隔离建议、有症状还旅游!韩济州道政府向确诊母女索赔一亿韩元

劝告擅自出游,导致严重后果的事件。30日,韩国济州道政府拿起法律武器,向违规者提起索赔诉讼,济州道也成为首个因疫情防控向个人索赔的地方政府。

据悉,19岁的留美学生A某于本月15日回到韩国后,于20日与母亲前往济州道游玩。24日回到首尔后,她们接受新冠病毒检测,25日被确诊。据《中央日报》30 日报道,济州道政府当天向济州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被告是留美回国的学生及其母亲,索赔金额为1.32亿韩元。

济州道知事袁熙龙当天通报情况称,留美女学生回国后,理应按照政府劝告居家隔离14天。但她却在入境韩国后第5天便与母亲一同赴济州道旅游,而且在济州道旅游的首日,她们就出现了疑似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但仍前往各处游玩,导致她们确诊的消息传来后,济州道当地20多个商家被迫暂停营业,90多名济州居民不得不放弃营生、进行居家隔离14天,济州道政府为此浪费了巨大的防疫及行政公共资源,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在一亿韩元以上。袁熙龙称:“国民的安全与自由,全靠无数群众忍受生活不便、默默付出与努力换来。希望此次诉讼给那些违背公共道德与常识的自私者,敲起警钟”。

News1新闻网30日称,济州当地6个商家也计划向这对母女提起赔偿诉讼,索赔金额预计超2亿韩元。此外,济州道政府30日表示:“济州当地若因这对母女出现社区感染,或发现她们虚报行程,考虑向她们提起刑事诉讼。”《亚细亚经济》30日称,目前已有14万人向青瓦台请愿,要求严惩这对母女。

印度封城后大量返乡者挤满车站 有人徒步300公里回家

自当地时间3月25日印度全国“封城”以来,被困在城市的民众不顾一切返乡,汽车站出现了大量人员聚集现象。

这两天,就有数万名返乡者涌入了新德里长途汽车站,政府也临时加开了大巴送他们回家,不过一些还未通车的地方,打工者只能徒步回家。为帮助外来务工者顺利返乡,仅北方邦就计划派出1000辆大巴运回在新德里的务工者。

由于跨省邦的公共交通服务暂停,路程最远的农工将徒步300公里。

在新德里和周边邦连接的高速公路旁,有志愿者送来了餐食和水,为这些返乡的务工者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地时间29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广播节目中表示,“实施封锁是很艰难的决定,但是我别无选择,对于给大家造成的困难,我道歉,特别是穷人,我知道很多人在生气,请原谅我。” 

(综合自澎湃新闻、央视新闻、封面新闻、韩联社、路透社)

【专题】全球疫情透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