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超100万例!

2020-04-03 10:02

美国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例,共计1007977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238820例,确诊病例依然全球居首;死亡病例5758例;康复人数8889人。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448例,连续第4天新增确诊数超2万;死亡病例新增1001例。

全美范围内,疫情“震中”的纽约州累计确诊数已超9.2万例。据荷兰媒体BNO newsroom最新消息,美国纽约州在过去的一天里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669例,累计确诊92381例,新增死亡病例197例,累计死亡病例2373例。其中,纽约市累计确诊病例近52000例。

日本新增2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再破单日新增纪录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4月2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77人,成为迄今为止单日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其中,东京新确诊97人,超过了3月31日的78人,再次刷新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疫情蔓延趋势进一步凸显。

美国白宫:特朗普第二次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

当地时间2日,美国白宫表示,特朗普第二次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

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没有为第二次测试提供任何背景资料,只是说总统测试呈阴性,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这位医生补充说,总统已经通过一种新的快速现场检测法进行了检测,结果在15分钟内就出来了。

特朗普在周四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花了一分钟来理解它。”“我真的是出于好奇才这么做的。”

美国食药监局批准首例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食药监局已经批准首例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该检测有助于研究新冠病毒的传播规律,以及新冠感染者愈后免疫情况。

罗斯福”号航母已有243人确诊 美军决定让2700人下船隔离

截止目前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累计已有243人确诊,美国海军高层决定,让2700名舰员下船接受隔离。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4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高层与关岛当地社区一起努力,让“罗斯福”号航母舰员下船在关岛空置的酒店房间里进行隔离,这些水兵的新冠病毒检测都为阴性。

新冠病毒或蔓延到原始丛林深处!巴西亚马逊雨林原始部落出现确诊病例

据英国卫报报道,目前,巴西亚马逊雨林深处的原始部落中,已有一个原住民确诊病例,这是巴西300多个部落中发现的首例原住民感染病例。这名20岁的女性在市政当局的卫生系统上班,当地靠近哥伦比亚和巴西边界。据称,她是确诊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上周与她共事的一位医生确诊感染。

西班牙新增810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10238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刚刚消息,西班牙新增810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10238例。此外,西班牙累计死亡病例达10003 例。

普京宣布俄罗斯延长假期至4月30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4时发表全国讲话时宣布,将俄罗斯带薪休假延长至4月30日。普京表示,全世界范围内,包括俄罗斯境内,疫情尚未过去。因此决定将假期延长至4月30日。此前,为防止新冠病毒蔓延,普京曾宣布3月28日至4月3日全俄带薪休假。

普京签署法令处罚不遵守隔离规定者

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1日签署法令,将对不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规定的个人和相关企业法人进行处罚。

根据这份法令,不遵守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制定的隔离规定的个人,将面临最高4万卢布(约合509美元)的罚款,相关企业法人将面临最高50万卢布(约合6357美元)的罚款,严重者将被吊销营业执照最多90天。

法令规定,对不遵守隔离规定造成他人感染者,处以最高两年有期徒刑;对不遵守隔离规定造成他人感染死亡者,处以最高5年有期徒刑;造成两人或两人以上感染死亡者,处以最高7年有期徒刑。

法令还规定,散布疫情虚假信息引起社会恐慌者将被处以最高3年有期徒刑。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快速扩散,莫斯科市自3月30日起开始实行居家隔离模式,居民只能在寻求急救以及生命健康面临直接威胁、购物购药、倒垃圾等情况下才能离开住所。

意大利69名医生因新冠肺炎去世

当地时间2日,意大利外科和牙科医生联合会发布公告称,意大利自疫情爆发以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达69人。另据卫生医疗行业协会通报,意大利目前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超过1万例。

非洲49国确诊新冠肺炎超6000例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4月2日9:00(北京时间2日14:00),非洲已有49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6000例,达到6213例,其中有221例死亡,469例治愈。南非是目前报告确诊病例最多的非洲国家,达到1380例,已有5例死亡,31例治愈。已有13个非洲国家报告确诊超过100例。布隆迪、塞拉利昂是最新报告首批确诊病例的国家,目前非盟的55个成员国中仅有6个未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赞丹号邮轮4人死亡无处靠岸,载近2000人,乘客痛哭想回家

新冠病毒对全球邮轮业冲击不断。目前在巴拿马海域滞留的“赞丹”号邮轮,已有9人确诊新冠肺炎,4人死亡,一直无港口接受停靠。美国佛罗里达州也拒绝了停靠,乘客哭诉想回家,请求美国和各国政府允许其靠岸下船。

柏林一区长自曝故意感染新冠:不愿女友独立隔离

“我是故意让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因为我不想让我的女朋友独自被隔离。”在因感染新冠病毒被隔离两个星期后,德国柏林米特区区长斯蒂芬·冯·达塞尔4月1日接受德媒采访时“自曝”自己感染病毒的原因。这番解释直接惊到了采访他的记者......达塞尔当天早些时候接受柏林-勃兰登堡广播电视台(RBB)采访时说:“我是故意让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因为我不想让我的女友独自被隔离。然后我想,只要3天我的身体就会产生免疫抗体,我再也不会被感染或是将病毒传给其他人了。”报道提到,达塞尔的女友此前在瑞士感染上新冠病毒。

芝加哥一名护士哭诉口罩短缺 自己不得不辞职

近日芝加哥一名护士Imarís Vera在社交网站发视频哭诉,因为医院的医用防护物资短缺,自己不得不辞职。视频中,这名护士称自己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重症护理病房(ICU)工作,却没有口罩,“没有一个护士戴着口罩,甚至连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也没有,我只有自己的N95口罩,我想要保护我自己,我有家人,我也得回家。”

(综合自海外网、海客新闻、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专题】全球疫情透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