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突破150万

证券时报2020-04-09 10:47

全球累计确诊超150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42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9日3时30分),全球确诊病例达1500830例,死亡病例为87706例。

数据还显示,美国是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确诊病例累计达423135例,死亡病例为14390例;意大利目前死亡病例最多,其死亡病例达17669例,确诊病例为139422例;西班牙确诊病例达146690例,死亡病例为14673例。确诊病例达10万以上的国家还有法国和德国。

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36例 累计139422例

当地时间8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公布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36例。累计确诊139422例,死亡17669例,治愈26491例。现存95262例确诊病例中,重症3693例,居家隔离63084例。

日本单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首超500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23时,日本当天新增503例新冠肺炎患者,单日新增首次超过500人,累计确诊4961例、死亡105例。除了在日本国内确诊的4961例之外,还有“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死亡11例。

西班牙卫生大臣称国内疫情已达拐点

西班牙卫生部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双双回升。尽管数据有所回升,但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认为该国疫情已达拐点。伊利亚当日在议会的卫生委员会会议上说:“数据已经确认了曲线的稳定和平缓,我们已经达到了拐点,现在正处于一个减速阶段。”

当地时间8日,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的数据,全国新冠肺炎患者达146690例,24小时新增病例6180例,死亡共14555例,24小时死亡新增757例。

荷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万例 新增969例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8日宣布,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9例,新增死亡病例147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20549例,累计死亡病例2248例。该研究所表示,荷兰目前已加大了新冠病毒检测力度,预计在接下来确诊人数将可能进一步增加。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过万 法国卫生部长称疫情高峰还没到来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22时,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10343例。法国就此成为继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之后,全球第四个死亡病例过万的国家。此外,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10700例,单日新增1.1万例。

当地时间7号,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死亡病例中,有3237例出现在失能老人养老院。目前法国养老院的死亡人数较高,需要加强对养老院系统的支持。法国卫生部长韦朗称,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病患人数虽然增速放缓,但仍在增加,这说明法国的疫情还没有达到顶峰,只不过得益于法国自3月17号起实施的“禁足令”,疫情蔓延速度减慢。

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492例 累计超6万例

当地时间4月8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5492例,累计患者达到60733例。此外,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患者938例,是英国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死亡新高,目前累计死亡总数为7097例。截至8日9点,过去一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人数为14682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身体状况好转

当地时间8日17时,在英国每日疫情发布会中,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身体状况正在改善,已经可以起身坐着,并能与医生交谈。

英国首席医学官终承认抗疫策略失误在周二的政府例行发布会上,当提及英国和德国的抗疫策略区别时,英国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最终承认“英国应该早采取大规模检测行动”。

首席医学官惠蒂称,英国应该采取更快的行动,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随后,代理首相多米尼克·拉布表示英国政府正在为4月底前实现每日十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加足马力。

意大利因新冠肺炎疫情禁止难民船靠岸

当地时间7日晚,意大利外交部、内政部、卫生部、基础设施和交通部联合发布法令宣布,意大利不再是安全港口,意大利港口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再对载有海上获救难民的船只开放。

法令援引1979年国际海上搜寻救助公约称,意大利港口已不再具备必要条件对在意大利搜寻救助区外悬挂外国旗帜的船只展开救援。然而,对于难民在意大利搜救区域内被意大利船只救起,或自己登陆意大利的情况,法令并没有明确说明。

由于要对抵达的难民进行隔离,让本来接待能力已十分有限的意大利兰佩杜萨岛难民收容中心不堪重负。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仅7日晚就有124名难民抵达收容中心。兰佩杜萨市市长马尔泰罗向内政部表示,已经没有任何地方安置难民,不能让当地居民和医务人员置于险境之中。

此外,本月6日救起150名难民的德国非政府救援组织“阿兰·库尔迪”号在被意大利和马耳他以健康安全为由拒绝靠岸之后,依旧在海上漂泊。有消息称,可能会安排这些难民在西西里岛海域的一艘属于红十字会的船只上进行隔离,然后再把他们分配到欧洲各国。

伦敦一男子因盗窃3个口罩被判入狱3个月

8日,在英国伦敦,一名34岁嫌疑人因上周末,在位于伦敦的国王学院医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偷窃了三个外科口罩,被现场逮捕,并在随后的庭审中被判处入狱3个月。

据了解,目前英国市场上个人防护用品非常紧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一线工作人员,也面临着防护用品严重短缺的情况。多家英国媒体稍早前也曝光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员工们被禁止讨论个人防护装备(PPE)普遍短缺的问题。英国医师协会(DAUK)整理的一份证据档案显示,医院和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一些机构通过使用“恐吓”邮件、警告他们可能受到纪律处分等方式,警告医护人员,不许公开表达他们对防护装备缺乏的担忧。

【专题】全球疫情透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